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2万元物资温暖山区留守娃

20-01-02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本报“暖冬行动”走进会宁县

  2万元物资温暖山区留守娃

孩子感谢好心人

五颜六色的围巾很暖和

  2019年的最后一天,本报“暖冬行动”爱心小组带着价值2万元的爱心物资,驱车前往200多公里外的白银市会宁县,向两所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了暖心礼物。此次所捐赠的暖心礼物包括水彩笔、铅笔、书包、羽绒服以及“针心针意”活动中爱心人士所织的围巾。

  山路崎岖难阻“暖冬行动”送温暖

  2019年12月31日上午8时30分,本报“暖冬行动”爱心车队从兰州出发。志愿者们前一天晚上就将爱心物资盘点装车,希望将不同的爱心物资分发到最需要的小朋友手中。200多公里的路程中,80公里是盘山公路。中午1时30分,爱心车队才到达会宁县新塬镇老庄小学。校长姜生宪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有学生35人,其中附属幼儿园11人,小学24人,95%以上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出去打工后,由爷爷奶奶负责照看孩子们生活。

  看到爱心车队带来的五颜六色的暖心礼物,孩子们一个个开心地笑了起来。见到每一位志愿者叔叔阿姨,他们都大声打招呼:“老师好!”

  随后,志愿者将彩色铅笔、书包、羽绒服、手套分发给每一位同学,希望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给孩子们送去新年的祝福,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暖暖的爱意。幼儿园的孩子们换上新衣服后左瞧瞧右看看,俏皮的小动作虽然腼腆,却难抑内心的喜悦。收到暖心礼物的五年级同学谭瑞说:“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礼物,我们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期望。”

  离开新塬镇老庄小学后,爱心车队继续前进,向杨家河坝村河坝小学驶去。据了解,杨家河坝村河坝小学目前仅有3个孩子,幼儿园2人,小学1人,由校长一人代课。3个小女孩拿到礼物后都羞答答的。作为“回礼”,一年级的小朋友在黑板上默写了一首诗,来表达自己的感谢。

  回报母校他自费给孩子们购买暖心礼物

  此次“暖冬行动”所捐赠的物资包括水彩笔、铅笔、书包、羽绒服以及“针心针意”活动中爱心人士所织的围巾。其中,有前些日子来到本报捐款的“爱心大爷”所购买的书包,有爱心人士江磊根据孩子们的身材购买的羽绒服。“针心针意”活动中爱心人士所织的围巾五颜六色,孩子们围上后都说暖和。

  另外,水彩笔、铅笔这些能够画出同学们梦想蓝图的文具,由爱心人士杨先生自费购买。原来,会宁是他的家乡,也是他上学、长大的地方,“杨家河坝村河坝小学是我的母校,那个时候我上学骑自行车要骑七里路。我对这里有着割舍不掉的感情,每年我都会回来看看。是母校培育了我,现在学校的教育条件越来越好,还配备了多媒体教室。希望孩子们能够用这些彩笔画出心中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期待。”

  ■特别提醒

  “暖冬行动”期待您同行

  见善而趋,见义而行。温暖不在于大小,它们像一颗颗微弱的火苗,汇聚后就能温暖山区孩子的天空。2019年11月9日以来,本报“暖冬行动”已经连续举办了30多场爱心送温暖活动。“暖冬行动”,我们在路上,期待爱心企业、团体、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活动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书包、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 洞见皮影世界 洞见皮影世界
  •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 兰州:300健儿畅游黄河迎新年 兰州:300健儿畅游黄河迎新年
  • 你好,2020! 你好,202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