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141户农村特困家庭收到最贴心的新年礼

20-01-06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本报“暖冬行动”走进榆中路口村

  141户农村特困家庭收到最贴心的新年礼

物资发放现场

  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共同主办的2019年“暖冬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月5日,“暖冬行动”联合甘肃省温州商会、甘肃省金华商会、兰州万里家俱、曙光公益、甘肃来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榆中县和平镇20个自然村的141户农村特困家庭送来了五常米、金龙鱼花生油、厚毛衣、计生用品等价值35000元的爱心物资。

  1月5日一大早,满载141套爱心物资的货车向着本次捐助的目的地——和平镇路口村出发。经过前期准备,此次受助对象确定为和平镇20个自然村的农村五保户。菜子山村45岁的潘自明妻子患有精神病,家里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一家人靠老潘种地维持;高营村的牟正禄和妻子丧失了劳动能力,女儿得了尿毒症,一家人与大病苦苦斗争;骆驼巷村的施鸿翔妻子患有脑溢血,三次住院花了40多万元,至今背着外债。每个家庭背后都有一段不幸的故事,他们的生活确实需要更多好心人的帮助。

  捐助仪式上,收到了大米、胡麻油、厚毛衣等物资的村民们笑在脸上、暖在心里。“咱这山上种不出大米,家里一年到头也吃不上几回米饭。现在收到了这么好的大米,家里省了一笔花销。”祁家村的王得名笑着说。

  直沟门村的王雯丽接过鲜艳的厚毛衣后往自己身上比划,看看合适不合适。她笑着说,自己特意选了件大红色的厚毛衣,今年过年也算添了件新衣。

  兰州万里家俱负责人林晓东表示,“农村困难老人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关注,作为一名成长在和平镇的企业,我们有责任去帮助他们。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投身公益,为困难村民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检察机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民营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 甘肃省检察机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民营企业有了更多获得感
  • 敦煌迎春灯会布展进行时 敦煌迎春灯会布展进行时
  • 天水清水县举行“十佳先进集体暨道德模范”风采展示活动 天水清水县举行“十佳先进集体暨道德模范”风采展示活动
  •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 甘肃省出台意见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甘肃省出台意见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会议在兰召开(图)
  • 【再见2019 你好2020】钱永禄:老有所为 点亮致富新希望 【再见2019 你好2020】钱永禄:老有所为 点亮致富新希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