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励志姐弟 收获满满爱心

20-01-14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励志姐弟 收获满满爱心

  企业家董节秀愿意长期资助他们,直至大学毕业

姐弟俩与董节秀一家

母女俩与昊昊(左)聊得很开心

“来,试试这件衣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兰州励志姐弟倩倩和昊昊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社会各界的爱心如潮水般涌向他们。1月12日对姐弟俩而言,又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当天,甘肃潮尚贸易公司负责人、曙光公益常务副理事长董节秀带着妻子和女儿专程前往龚家湾看望姐弟俩。除了送上衣服鞋子零食外,董节秀还“认领”了这对姐弟,表示愿意对姐弟俩进行长期资助,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1 感人

  曙光公益牵线搭桥爱心企业家“认领”姐弟俩

  2019年12月20日,本报以“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姐弟俩和姑姑共同生活——等我们长大了姑姑老了我们来照顾”为题,对姐弟俩的故事进行了报道。一时间,网络上引发共鸣,各种慰问、鼓励铺天盖地涌来……

  第二天,曙光公益负责人、“兰州好人”郑海斌与记者取得联系,表达了想关注孩子成长的愿望。当天,他就带着几名志愿者上门探望姐弟俩。郑海斌承诺,曙光公益愿意长期关注姐弟俩的成长,并有计划地从生活、学习、心理方面做一些事。

  前不久,郑海斌在前往南京参加全国雷锋精神研究会的路上给记者打来电话,“卓诗尼的董节秀是位好人,回来后我们一起去跟他谈谈。”从南京回来的第二天,郑海斌就约记者一起去了东瓯世贸广场。听完姐弟俩的故事,甘肃潮尚贸易公司总经理、曙光公益常务副理事长董节秀表示,愿意长期资助姐弟俩。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经营卓诗尼品牌女鞋女包,在甘青宁拥有97家门店,一线员工有200多人。

  2 温暖

  姐弟俩房间的床上、桌子上都被礼物占满了

  1月12日下午,董节秀和妻子连燕芬、女儿董文婷一起上门看望姐弟俩。他们给姐弟俩准备了丰厚的礼物,有衣服、鞋子、零食、书包等。一时间,姐弟俩房间的床上、桌子上都被礼物占满了。昊昊看到这么多礼物,乐得合不拢嘴。

  “这个粉色的百宝箱是给姐姐的,黑色的是给弟弟的。”只见姐弟俩每人捧了一个精致的盒子,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零食。董文婷亲昵地捏了捏昊昊的小脸庞,昊昊显得有些害羞起来。了解到昊昊的期末考试成绩,大家夸赞昊昊“挺好的,能保持就好,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董文婷和倩倩年龄差不多,她们互相加了微信。“我们都是女生,你有什么事都可以联系我。等天气暖和了,我带你们姐弟俩去我家玩,请你们吃好吃的。”董文婷说。大家有说有笑,狭小的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我要坚持下去,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临走时,董文婷给了倩倩一个红包。从当天起,董文婷一家就开始资助姐弟俩,每个月定期给姐弟俩一些资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直至大学毕业。连燕芬对姐弟俩说,她会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对待,不需要任何回报。

  3 致谢

  姐姐写信感谢董叔叔一家送温暖

  曙光公益的郑海斌告诉记者,董节秀一家都很有善心,常年坚持每日一捐。女儿董文婷虽然还很年轻,但也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女孩,看到马路边有老奶奶或老大爷摆地摊卖东西,她都会多买一些,尽管她根本不需要这些东西,她只是希望老人卖掉东西能早点回家。

  当天,倩倩给董叔叔一家写了一封信,以表达感激之情。“能够受到您的帮助,是我和弟弟的荣幸。我们之前从未谋面,您和您的家人却尽心尽力地帮助我和弟弟,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董叔叔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和弟弟带来了父亲般的亲情和关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 定西:赏玉树琼花 结冰雪奇缘 定西:赏玉树琼花 结冰雪奇缘
  • 定西通渭县首届“华岭雾凇冰雪节”开幕 定西通渭县首届“华岭雾凇冰雪节”开幕
  •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图)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光伏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照亮”农民脱贫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光伏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照亮”农民脱贫路
  • 陈青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王建太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陈青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王建太当选为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李张发: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回应不同主体诉求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李张发: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回应不同主体诉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