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城关区出台重点产业扶持奖励办法

20-01-14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城关区出台重点产业扶持奖励办法 鼓励区内和迁入企业上市 上市当年最高奖200万元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记者昨从城关区政府获悉,为加快提升辖区商贸服务业和工业、十大生态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台《城关区重点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提出从今年1月至2022年12月底的三年里,凡是工商注册地和税务登记在城关区,为区域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该区将按该办法规定给予相应的奖励。

  该办法明确提出,世界500强企业、国内500强企业、民营500强企业的全国性(中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以购地自建办公用房形式入驻城关区的,企业自持部分面积分别按最高每平方米1200元、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高于企业当年实缴区级税收的,分年兑现,兑现期不超过三年;以购买办公用房形式入驻城关区的,企业自持部分面积分别按每平方米800元、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按照40%、30%、30%的比例分三年兑现;以租赁办公用房(租房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形式入驻该区的,年房屋租赁费用按照100%、50%、30%的比例补贴三年。以上新入驻企业每年以企业当年实缴区级税收为上限兑现补贴。

  对新入驻重点产业企业,自注册之日起三年内,对年度实缴区级税收50万元(含)以上、100万元以下的,前三年分别按当年实缴区级税收的20%、10%、10%给予奖励;对年度实缴区级税收100万元(含)以上、500万元以下的,前三年分别按当年实缴区级税收的30%、20%、10%给予奖励;对年度实缴区级税收500万元(含)以上、1000万元以下的,前三年分别按当年实缴区级税收的40%、30%、20%给予奖励;对年度实缴区级税收1000万元(含)以上的,按该《办法》第九条执行。对新入驻重点产业企业,自开业之日起三年内,对企业自建、购买办公用房自持部分面积1000平方米(含)以上、5000平方米以下的,分别以每平方米500元、300元的标准,按照50%、30%、20%的比例分三年补贴;对企业租赁办公用房面积1000平方米(含)以上、5000平方米以下的,年房屋租赁费用按照30%、20%、10%的比例补贴三年;对5000平方米(含)以上的,按该《办法》第九条执行。

  对年度内新增的限额以上商贸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根据对区域经济贡献,经行业主管部门和统计部门认定推荐,给予企业不超过1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限额以上商贸业、服务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5亿元、10亿元、20亿元、30亿元的,经主管部门和区统计部门认定,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40万元奖励;年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含)以上,且年增速达到10%(含)以上的,每年给予30万元奖励。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产值2000万元(含)以上、1亿元以下,且年增速达到15%(含)以上的,每年给予10万元奖励;年产值1亿元(含)以上、5亿元以下,且年增速达到10%(含)以上的,每年给予20万元奖励;年产值5亿元(含)以上,且年增速达到5%(含)以上的,每年给予30万元奖励。

  对当年实缴区级税收规模(房地产销售增值税和土地增值税除外)首次达到1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和1亿元以上,分别给予企业10万元、20万元、30万元、4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奖励(当年新引进股权投资类及金融类、建筑业总部企业除外)。对上年实缴区级税收(房地产销售增值税和土地增值税除外)在1000万元以上,当年较上年增长20%以上的,给予企业10万元奖励;当年较上年增长30%以上的,给予企业20万元奖励。

  同时,鼓励区内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等资本市场融资上市,积极招引区外上市企业迁入城关区。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区内企业上市当年和迁入城关区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企业迁入当年,各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在新三板挂牌的区内企业挂牌当年和迁入城关区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迁入当年,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记者看到,该办法第九条规定,对区域经济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的产业项目或对区域经济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企业,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第十条明确提出,申报企业应遵守国家和省市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诚实守信。对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当年不予补贴(奖励):当年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群体性事件或恶性刑事案件的企业;有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和有失信行为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有偷税、逃税、抗税等违反税法行为的企业;有高污染或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

  该办法还提出,经审查,如出现符合多项补贴(奖励)条件的,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不重复计算。享受本《办法》扶持的对象,须书面承诺至少5年内不得将企业工商、税务关系迁离城关区,否则须全额退回所获扶持奖励资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冬闲人不闲 酒泉“扶贫车间”巧姐们脱贫致富忙
  •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 创新驱动答卷】科技创新 跑出“加速度” 【我们这一年·2019答卷 创新驱动答卷】科技创新 跑出“加速度”
  • 定西:赏玉树琼花 结冰雪奇缘 定西:赏玉树琼花 结冰雪奇缘
  • 定西通渭县首届“华岭雾凇冰雪节”开幕 定西通渭县首届“华岭雾凇冰雪节”开幕
  • 甘肃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实施方案出台 甘肃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实施方案出台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梁倩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聚焦2020甘肃两会】梁倩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