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新区:寒冬的早晨 一碗热粥让环卫工暖身暖心

20-01-15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寒冬的早晨 一碗热粥让环卫工暖身暖心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喝上一碗热粥,身上暖暖的,心里更暖!”时值寒冬,室外寒气袭人,但在兰州新区吉利家园社区“劳动者驿站”里却暖意融融。从1月10日起,吉利家园社区“劳动者驿站”给辖区一线环卫工人每人每天免费提供1份“爱心早餐”,让早起工作的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季暖胃暖身的同时也更暖心。

  “‘爱心早餐’有花卷、小菜、小米粥,喝上一碗热粥,身上暖暖的,心里更暖!”环卫工李秀珍说,平时早上6时就骑着电瓶车出门上班,那时天还是黑的,气温也很低,“感谢劳动者驿站对我们环卫工的关爱。”

  据了解,“爱心早餐”由辖区企业大今恒远茶楼免费提供,并统一配送至社区“劳动者驿站”。“环卫工人每天辛辛苦苦清扫马路,新区才会这么干净整洁。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环卫工人表达敬意,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小小善举,能让更多新区爱心人士和企业给予环卫工人更多关爱。”负责配送“爱心早餐”的负责人陈俊华说,每天的“爱心早餐”都不会重样,有包子、花卷、手撕饼、葱花饼等主食,有小米粥、八宝粥、牛奶、醪糟汤、胡辣汤等粥汤,还有鸡蛋、烤肠、小菜。“辖区的环卫工人在晨扫结束时,可以来社区劳动者驿站就餐。”

  “免费提供‘爱心早餐’事情虽小,服务也有限,但我们希望用微小但务实的暖心举动吸引更多的企业、商户、市民参与到爱心服务大家庭里,给予一线环卫工人更多的关怀,让街道社区和全社会的关爱化作一股股暖流,温暖美丽的新区和新区里最美的人们。”吉利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恩靓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全市校车统一封存确保从源头杜绝交通安全隐患 兰州全市校车统一封存确保从源头杜绝交通安全隐患
  • 兰州市民放心:菜篮子价稳量足 兰州市民放心:菜篮子价稳量足
  • 【溯源甘肃】甘肃岩画——黄河文化的历史印记 【溯源甘肃】甘肃岩画——黄河文化的历史印记
  • 兰州交警13天查处不系安全带行为9683起 兰州交警13天查处不系安全带行为9683起
  • 纯粹的陇原味道 这些年菜不能辜负 纯粹的陇原味道 这些年菜不能辜负
  • 甘肃这些5A级景区 等你来打卡(图) 甘肃这些5A级景区 等你来打卡(图)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晋升国家5A级 成为甘肃旅游发展新引擎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晋升国家5A级 成为甘肃旅游发展新引擎
  • 张掖七彩丹霞成为甘肃省第五家国家5A级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成为甘肃省第五家国家5A级景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