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甘肃全民战“疫”】用微光点亮星辰——拱星墩街道防控疫情综述

20-02-2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乐)点滴的爱可以汇聚成大海,微弱的光芒可以点亮星辰。在新型肺炎疫情汹涌来袭时,每一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个人、(村)社区、企业都是一束温暖的微光,是他们用微光照亮了整个星辰。

  两封感谢信所彰显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拱星墩街道五里铺村社区党委积极发动广大党员捐款捐物、成立党员先锋岗,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组织的号召下,44名党员成立了3个党员先锋岗活跃在辖区3个卡口,他们身先士卒,为进出的居民群众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为进出车辆消杀、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为居民群众筑起了坚固的防护堡垒。在做好村社区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村集体企业兰州东部综合批发市场领导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工作,于2月6日向城关区政府捐赠了20万元。更委托村社区集体企业天水南苑山庄,于2月10日为天水市秦州区政府捐赠20万元,同时义务把酒店提供给天水市秦州区政府作为留观站。他们的暖心捐赠也得到了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和天水市秦州区政府的真诚感谢。

  疫情当前,彰显担当。每个“疫”线党员的无私奉献,村集体企业的慷慨解囊,彰显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这份责任与使命是推动所有人前行的力量。

  线上菜市场,保障居民“菜篮子”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居民群众的外出,更是为了保障居民群众的“菜篮子”,让居民群众在家就能吃上新鲜的蔬果,拱星墩街道段家滩村社区利用自身优势,在东湖新源菜市场采取线下加线上的方式为周边居民群众做好蔬果供应保障。线下,东湖新源菜市场于2月2日开始正常营业,村社区要求市场值班人员每日对市场进行消毒,并在市场门口设置体温测量点和消毒站,对市场商户及每一位进出市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并要求佩戴口罩,对进出市场的车辆轮胎进行消毒。线上,东湖新源菜市场推出了舒客社区优选APP,群众扫码后线上下单即可,菜市场为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居民群众提供免费配送服务。这种无接触的配送服务在保障了居民群众“菜篮子”的同时,有效的减少了人员的流动与聚集。

  各民族一家亲

  “你们辛苦了,这是些防护用品和防疫物资,你们收下吧,虽然不多但这是我们的我们的心意,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份力。”说这话的是几位少数民族同胞。

  2月17日,拱星墩街道拱星墩村社区卡口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为进出的居民群众测温、登记,几位少数民族同胞带着消毒液、酒精、护目镜、口罩、医用手套、方便面、火腿肠、榨菜等防疫物资来到了拱星墩村社区段家滩卡口、焦家湾卡口、拱后街卡口。这些物资是少数民族同胞集体捐款购买的,他们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只是用朴实的话语和实际的行动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少数民族同胞的这些举动,极大彰显了民族大团结的精神,也让我们坚信“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小身体也有大能量

  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金珠宾馆作为城关区留观点,是疫情防控的一线,也是战“疫”的一条不可或缺的战线。2月15日,在留观点外围坚守做好后勤保障的范家湾村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慰问品。为大家送来慰问品的是水车园小学六年级学生任延梓。

  一到地方,任延梓小小的身影就开始忙着搬东西,直到东西都搬完,她才告诉外围的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城关区警务人员“叔叔阿姨,这是我买的一些吃的,你们每天冒着风险坚守在这,不能与家人团圆,也吃不上热乎饭,我能做的有限,今天带来了些吃的。你们收下吧。”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许他们现在对疫情的理解没有那么深刻,但是我们相信在爱与责任的浇灌下,他们会茁壮的成长,会明白什么是责任,让我们相信小身影也有大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 【甘肃全民战“疫”】“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甘肃全民战“疫”】“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指导意见》 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指导意见》 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加强脱贫攻坚的若干意见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加强脱贫攻坚的若干意见
  • 唐仁健: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 唐仁健: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
  • 林铎:科学有力防控疫情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林铎:科学有力防控疫情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