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20-02-2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饭店老板关门“营业”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魏显德为防控员做饭。西峰区政府网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每天都发生着不一样的“暖心事”——在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文安村,就有一位热心人魏显德,每天为坚守在一线的防控员掌勺做饭,用自己的厨艺与爱心,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47岁的魏显德是文安村村民,初中毕业后前往西安学习厨艺,三年后学成归来,在文安村开起了餐馆,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今年春节前,得知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魏显德当即做了两个决定:一是停业,本地的员工放假待命,两名省外的员工留下和他一起过年;二是退款,给提前预订的740桌宴席依次联系退订金。

  大年初二,魏显德在回家的途中,看到文安村三个卡口点都有医护人员、交警、志愿者、机关干部坚守在一线,忙着为来往车辆消毒、登记,给村民测量体温。而在桌椅背后,是一桶桶吃完的方便面盒,看到这一幕,魏显德被触动了。他回家就和两名员工商量:“这疫情过不去,咱也不能开门营业,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口热乎饭,你俩要是愿意,我发补助,咱们一起干!”

  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早上七点多,魏显德一行三人就急匆匆地赶到自家饭馆,开始关门“营业”。为了让防疫人员吃得健康、吃得舒服,魏显德三人换着花样做,早上吃蒸馒头配稀饭、炸油条磨豆浆;下午,炒菜、饺子……每天饭菜一出锅,魏显德就急急忙忙地逐一打包,将热气腾腾的盒饭封箱装车,驾车依次配送到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一天往返2次,送去100多份。

  坚守在一线的防控员王娜说:“我们天天都能按时吃到魏师傅可口的饭菜,不仅暖胃,还很暖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29件扫黑除恶案件进行阶段性调度(图)
  •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甘肃省加紧生产医用防护产品(图)
  •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庆阳西峰一饭店老板关门“营业”每天做好“爱心餐”送到防控监测点
  • 【甘肃全民战“疫”】“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甘肃全民战“疫”】“我要重回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指导意见》 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指导意见》 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解答相关问题
  •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加强脱贫攻坚的若干意见 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加强脱贫攻坚的若干意见
  • 唐仁健: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 唐仁健: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