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城管:守护城市“一线”筑牢防疫“安全线”

20-02-24 08:53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城管:守护城市“一线”筑牢防疫“安全线”

加强摆摊设点和店外经营检查劝导

在道路重点卡口协助做好防疫检查

城管队员协助居民小区做好排摸

  疫情不散,城管人不退。近期,市城管委组成了八个督查组,对兰州市所有县区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城关区,市城管委副主任樊勤生带队,先后到张掖路步行街女子中队党员先锋岗、皋兰路街道城管联合监测点、垃圾转运站、金昌路养园巷公厕等点位,对值守一线的城管队员及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查组特别向一线“守卫者”强调,要对空气流通较差,防护工作难的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等公共区域做好防控;加强巡查劝导,严密监控马路流动摊点,一经发现立即清理;对不戴口罩、随地吐痰、不文明遛狗等行为及时劝导,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在安宁区,督查组对桃海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疫情发生后,安宁区城管局对辖区内占道经营,特别是对农(集)贸市场等市场周边占道售卖野生动物、禽类及其制品的流动摊点,进行了集中整治,占道经营问题得到有效管控。随后,督查组又来到培黎街道向阳村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和宝兴庄社区值守点。在值守点,城管队员正在协助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并劝离无关人员。为了增强社区的人员力量,安宁区城管局包括领导干部在内的干部职工均已下派至各个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轮班值守。

  在永登县,督查组先后对照远花苑小区的生活垃圾处理、废弃口罩独立收集情况,县城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的消杀情况,以及公共区域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市场规范经营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登县暂停了县城内风味小吃摊点、酿皮摊点、烧烤摊点的摆摊经营;加强了经营店面的“门前三包”责任制监管,并安排城管队员早中晚三班倒,督促商户戴口罩经营;另外,还加强了餐厨垃圾的拉运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400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前往“守护城市”的一线,查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劝导公共场所的聚集人群戴口罩、安全分散,加强对农(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管控,参与高速路口和居住小区(“三不管”楼院)的助检、排摸、疫情防控宣传,为阻击疫情贡献城管力量;全市1.4万余名环卫工人顶风冒寒、持续奋战,在做好清扫保洁、自身防护等份内工作的同时,不讲价钱、不计得失、不顾危险,对辖区道路、公共场所、环卫设施全面清洁消毒,对道路两侧排水沟、空地、绿化带等区域的卫生死角实施全方位消杀,对废弃口罩集中收集处置,做到了城市清洁、疫情防控“两不误”“双落实”。

  当前,复产复工让“城市之轮”逐步恢复运转,但疫情防控的决心仍不能松懈,希望市民在工作生活之余,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共同做兰州的“城市守卫者”。

  如果你发现了城市管理中的小问题、大毛病,或者你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你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给我们发邮件,1225280578@qq.com。

  另外,你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就行。每周市城管委会对有效上报案件数量排名靠前的市民给予奖励,并且在该专栏中公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希望救助更多的患者 天水3名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图) 希望救助更多的患者 天水3名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图)
  •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 往返800多公里!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新区办事处包车迎接农民工返岗复工(图) 往返800多公里!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新区办事处包车迎接农民工返岗复工(图)
  • 甘肃瓜州:灼灼桃花扮靓生态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甘肃瓜州:灼灼桃花扮靓生态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肃北:多举措助力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肃北:多举措助力餐饮服务行业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