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送进工地一线

20-04-28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赠送防疫物资 开展健康体检

  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送进工地一线

  当下,全市上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建设工作,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4月27日,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七里河区五星坪,在甘肃四建建设集团一公司中石油住宅项目现场为建筑工人送爱心,市文明办带领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走进工地为工人们赠送防疫物资并健康体检,疫情以来,该活动已经开展了10多场,为3000多名农民工进行了健康体检,让特殊时期的农民工少跑路,方便就医,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助力全市复工复产。

  在七里河五星坪施工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打桩机、塔吊机在工人们的操作下发出轰鸣声,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散落在工地的各个片区专心施工。体检开始前在工地上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工地施工,工人难免受到肢体外伤,各种突发状况随时都可能发生,工人遇到突发状况如何第一时间做好防护和采取急救措施,对挽救受损的肢体器官十分重要,手足外科医院的医生现场为工人们进行了知识宣传和急救培训。同时为工人代表赠送了医药箱和医用外科口罩。据了解,疫情以来,手足外科医院已经向社会各界捐赠了1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

  在工地的另一头,体检车上的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已经做好了体检准备。该工地普通班组组长王建军带着自己的一班人马首先开始体检,B超、心电图、胸透、血项等检测逐项开展,王建军在进行B超检查时发现他的胆囊有点小问题,医生经过仔细检查后建议他尽快选择手术治疗,体检让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说,工地上的体检非常及时和必要,为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中国好人、兰州手足口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告诉记者,此次将医生带到工地上一方面对医生进行思想教育,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到复工复产一线。疫情发生以来,医院为了助力复工复产,主动将体检环节前移到了工地一线,为工人们提供上门服务,避免了工人前往医院体检的不便和成本,受到工友们的欢迎,目前已经开展活动10多场,体检农民工3000多人。

  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说,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经转入常态阶段,全面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社会秩序已经成为全市的主流行动。面对日益回暖的城市、社会和群众工作生活,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要坚决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做榜样、争表率,把奉献的力量凝聚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部署中,当排头、争先进,努力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此项活动还将继续在城关区、红古区等工地持续开展,为我市复工复产助力加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 人间最美四月天 武威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启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 武威文化旅游活动全面启动
  • 农家书屋品书香 农家书屋品书香
  • 【驴友手记】水沟湿地公园 【驴友手记】水沟湿地公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逆势奋进勇立潮头——一季度金昌市经济
2   关于加强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工作的通告
3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推出多项文娱活动
4   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内高速公路继续
5   定西市抗击疫情文艺作品网络征集颁奖大
6   五一甘肃省推出9大主题旅游产品 兰州多
7   进入文旅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兰州市开展
8   定西市开展理论研究助力脱贫攻坚研讨活
9   甘肃:所有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景
10   兰州交警:主城区小型机动车不限行
11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
12   定西市区集中整治交通秩序助推省级文明
13   兰州旅游业牵手景泰县促进文旅行业复苏
14   永昌县第七中学扎实做好开学消杀工作
15   甘肃省举办“送荣誉到基层”青春故事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