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活动走进兰州皋兰水阜二中

20-06-0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活动走进皋兰水阜二中

  800册爱心书籍情暖童心

爱心驿站负责人葛修琼分发捐助物资

  捐书助学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自5月28日兰州市“云书巢·情系乡村儿童”活动发车仪式后,10路爱心车队拉载3万册爱心图书奔赴全省各地20所学校为的就是在“六一”儿童节前给乡村孩子们送去关爱。5月30日本报公益小组联合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皋兰县公安局一同走进皋兰县水阜二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800册儿童读物的同时送来了价值1.1万元的全套学习用品,在“六一”前夕让孩子们感受到志愿者叔叔阿姨们送来的温暖。

  发车仪式只是“云书巢”活动的开始,让乡村孩子触碰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爱心书籍才是我们最看重的事。为了尽早让受助学校的孩子们接收爱心礼,本报公益小组和各路志愿者一直在路上。5月30日一大早,爱心车队就在皋兰县公安局警察叔叔们的护送下来到本场捐书活动的目的地水阜二中。

  “我们学校是一所乡村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在校生68名,教学楼是近年新盖的硬件设施确实挺好,但孩子们爱看的读物确实比较缺,这次晚报和公益团队确实帮了大忙!”学校教导处主任魏代燕帮忙搬运书籍的同时给我们介绍着学校的情况。

  爱心团队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这次为孩子们带来的800册爱心书籍包含儿童绘本、青少年名著、传统国学、少儿漫画、世界名著、兴趣培养教材等11个品类,经过此次捐书每名孩子图书拥有量超过了10本,基本满足了孩子们的阅读需求。

  本次捐赠活动除了儿童读物800本外,爱心驿站的理事“低调好人”杨怀林默默地为全校孩子们购买了校服、书包、保温杯、水彩笔等全套文具,全程躲闪镜头默默搬运物资连物资交接仪式都不肯参与。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负责人葛修琼介绍,像杨师傅这样的低调好人在协会还有很多,都在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关注着乡村孩子的教育、健康问题。

  与我们同行的还有来自皋兰县公安局的警察叔叔们,活动现场捐赠仪式后警察叔叔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预防毒品进校园宣传展。“阿拉伯茶”“止咳水”“兴奋可乐”等近年来在我市出现过的新型毒品,都以实物模型的方式直观展现在孩子们眼前。

  来自特警队的叔叔们也在枪弹分离的前提下,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警用器械现场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民情怀】武山:加快促进产业升级 实现县域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互动共赢 【为民情怀】武山:加快促进产业升级 实现县域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互动共赢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撂荒地变“聚宝盆” 皋兰县水阜镇破解荒地复耕难题助农民增收 撂荒地变“聚宝盆” 皋兰县水阜镇破解荒地复耕难题助农民增收
  • 中川国际机场首架进口水果包机抵达新区 中川国际机场首架进口水果包机抵达新区
  • 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已累计完成92% 兰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已累计完成92%
  • “武威人游武威”点燃沙海绿洲 “武威人游武威”点燃沙海绿洲
  • 定西通渭连续遭受冰雹袭击 农作物受灾严重 定西通渭连续遭受冰雹袭击 农作物受灾严重
  • 兰州西固区托幼机构今日起分批错时错峰开园 兰州西固区托幼机构今日起分批错时错峰开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民情怀】武山:加快促进产业升级
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3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兰州市社科规划项
4   兰州七里河区不动产登记大厅正式启用
5   转变传统观念 拓宽就业渠道 兰州榆中县
6   撂荒地变“聚宝盆” 皋兰县水阜镇破解
7   配合中川机场T3航站楼连接线建设 新区
8   中川国际机场首架进口水果包机抵达新区
9   兰州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
10   兰州市科技局与甘肃政法大学签署合作框
11   兰州市中医医院荣获“全省中医药工作先
12   H5|余忆童稚时
13   甘肃省连续5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4   【为民情怀】武山:立足民生建项目 保
15   兰州:多彩活动 喜迎“六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