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公安为群众解忧解困暖人心

20-06-09 09:26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州公安为群众解忧解困暖人心

  爱心接力寻回走失聋哑患病人员;男子倒地受伤交警及时救助……连日来,兰州警方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忧解困的事例频繁上演,“警察蓝”在你我身边用暖心守护着金城。

  聋哑人回到家人身边

  6月3日下午,外来务工人员宋某带着儿子宋某某来到兰州高新公安分局连搭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对该所民警辅警历时3天帮助其找回走失聋哑患病儿子表示感谢。

  5月31日下午,宋某来到连搭派出所求助,其聋哑患病的儿子宋某某中午走失。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刻调取沿路监控、步行巡逻查找,同时动员辖区治安辅助力量在微信朋友圈和各村社群发布寻人启事。6月2日下午,终于在金营村一荒废的果园中找到了走失的宋某某并将其送回家人身边。

  孩子别怕我们送你回家

  5月30日下午,城关公安分局张掖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张掖路菜市场门口有一小女孩无家长陪同,疑似走失。值班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带着孩子在市场四周询问无果后,只好将小女孩暂时抱回派出所。由于年纪太小,小女孩说不出父母和自己的名字,大家一边照顾着小女孩,一边发动全所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相互转发扩散,为小女孩寻找家长。当日下午5时许,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报警人马女士称自己孩子丢失,民警仔细核对,最终确认所内的小女孩就是马女士的孩子。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5月27日晚,红古公安分局下窑派出所值班民警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工作时,在沙窝路段发现一儿童在路边哭泣。经询问,孩子外出游玩时走失,民警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几经查询,民警联系到了孩子家人。当家人在派出所见到失联的孩子后,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开园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开园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油菜花助推酒泉乡村旅游 油菜花助推酒泉乡村旅游
  •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正式开启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正式开启
  • 中兰客专首座超千米级隧道昨日顺利贯通 中兰客专首座超千米级隧道昨日顺利贯通
  • 东风频送扶贫雨 催开陇原致富花 东风频送扶贫雨 催开陇原致富花
  • 兰州市区划出16条夜间免费停车路段 兰州市区划出16条夜间免费停车路段
  • 敦煌旅游演艺6月中旬重启 敦煌旅游演艺6月中旬重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点】书法审美漫谈
2   3亿元!甘肃文旅产品惠民补贴来了
3   定西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
4   兰州中考体育项目如何测试? 考生和家
5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开园
6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全民携手决战脱贫 齐心协力共奔小康 —
8   油菜花助推酒泉乡村旅游
9   铺就产业脱贫路
10   临夏东乡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11   “武威——大汉扬威”系列活动走进校园
12   力战不怠 全力冲刺 陇南坚决打赢脱贫攻
13   《又见敦煌》6月10日重新开演
14   事业编制,兰州一中招聘12名教师
15   脱贫路上 足音铿锵 ——陇南市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