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高考直通车已成为兰州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20-07-09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高考直通车已成为兰州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两天时间,接送考生和家长超过8000人次,免车费超过6万元

的哥和考生、家长合影

高考直通车一对一免费接送残疾考生

  高考期间,兰州市高考直通车贴着“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新区公安局·兰州新区建设交通局·《兰州晚报》”的红色车贴上路送考,显得极为醒目和耀眼。两天时间,高考直通车上演的这场城市志愿服务大片,成为紧张高考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1 高考直通车已成为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今年是一个特殊年份。一场疫情肆虐大地,今年的高考学子经历了更多波折,遇到了更多挑战。疫情下的特殊高考,同时也是一场社会大考。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需要各部门的全力以赴和协同努力。而将考生及时、安全送达考场,则有助于考生更好发挥,进而金榜题名,显得意义重大。

  为弘扬文明风尚,进一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在2020年高考到来之际,为行动不便、路途距考点较远或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特殊考生提供出行便利,助力考生度过疫情下的特殊高考,特举办兰州市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于5月底启动,由兰州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新区公安局、兰州新区建设交通局主办,本报倡议发起并具体承办,活动主题为“奉献互助,爱心送考”,共征集2100辆出租车,其中交发建出租1032辆、创业者出租350辆、奔马出租300辆、新区市政出租200辆、新区慧达出租150辆、新区犇犇出租100辆。今年送考活动继续延伸至新区。活动于7月3日和6日分别在兰州新区和兰州市举办两场发车仪式。

  经各分队详细统计,兰州市2020年高考直通车累计接送考生和家长超过8000人次,免车费超过6万元。

  今年,不仅是各主办单位空前重视,兰州市所属官方媒体也全部给予大篇幅报道,其他兰州辖区媒体也都关注报道,而提到“高考直通车”,很多市民都连连点赞。

  至此,经过多年积累,“高考直通车”已成为兰州市官方主办的市级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至此,兰州市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

  2 华厦眼科助力高考

  兰州市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后,兰州华厦眼科医院作为协办单位第一时间加盟活动,承担1000张“高考直通车”车贴等物料的费用,助力高考。

  每年高考结束后,考生随之而来面对的就是填报志愿,文化课成绩达标是一方面,某些特殊专业对考生都有一个共同的要求——裸眼视力,使得近视成为众多学子圆梦路上的“拦路虎”。比如,飞行技术、军校、警校、航海、空乘、消防工程等专业对高考学生视力都有不同程度的限制条件。对此,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孩子高考后的计划之一就是通过近视手术摘掉眼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大学生活。

  为了方便考生,兰州华厦眼科医院开通了高考、征兵绿色就诊通道,考生优先检查、手术;实行预约制手术,减少人群聚集,严格执行医疗安全防护及防疫消杀标准,为考生提供全面安全保障。

  每年高考都会出现因不了解视力要求而和梦想专业失之交臂的考生。针对此类问题,兰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燕振国教授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在高考报考院校时要详细阅读各目标院校对视力要求的补充意见规定,在多方面了解自身身体条件和院校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合理报考。对于不符合视力要求的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激光近视手术摘掉眼镜,达到视力标准。

  作为《中华眼科杂志》编辑委员会编辑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委会屈光学组委员、甘肃省领军人才,兰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燕振国教授在甘肃乃至西北地区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从事眼科专业30多年,拥有4万多例近视手术经验,是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兰州眼科中心、兰州华厦眼科医院的一张“名片”。

  3 新区城投地产助力高考

  高考直通车6月23日启动后,兰州新区城投地产携手投资开发的瑞岭锦绣家园项目第一时间加入送考团队,承担制作超过1000张专属车贴等的费用,并为800位考生赠送水杯等礼物,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

  瑞岭锦绣家园项目精心择址于兰州新区行政文化商务核心板块,毗邻百年奥特莱斯。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项目包括15栋商住楼、26栋高层住宅楼、一栋幼儿园和一所小学。本着以人为本、专心构造的宗旨,精心推出建筑面积约90-180平方米全优宽景户型,总居住户数达3000余户,停车位3500多个。同时凭借优越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丰富的教育资源,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质的物业服务,为业主提供优质便捷的生活。感触幸福,从瑞岭锦绣家园开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 兰州市7.5万余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 兰州市7.5万余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开展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抗洪抢险拉
2   《陇上非遗》入驻“学习强国” 弘扬优
3   “司法救助帮我们渡过了难关”
4   高考直通车已成为兰州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5   【看点】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皋
6   21万考生逐梦 甘肃省5000名交警护航
7   控辍保学一个也不能少
8   甘肃省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7月23日
9   甘肃医卫丨忌口的发物究竟有哪些?
10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
11   甘肃省多举措助力跨境电商上台阶
12   让贫困妇女增添信心
13   甘肃医卫丨带状疱疹 注射疫苗可降低发
14   凉州攻鼓:西凉乐舞的遗存
15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通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