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20-08-05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富民新村(无人机航拍)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文/图)“我想请总书记吃羊肉!” 面对采访,李应川说出了自己的小心愿。

  2019年8月21日上午,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川一家人热情邀请总书记到家中做客,习近平欣然答应,走进李应川家,与李应川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就业、收入、看病、社保、医疗保险、孩子上学等方面还有什么难题。

李应川正在给羊添饲料

  8月4日下午,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富民新村,李应川正忙着给羊添饲料。

  “小康路上我可不能拖后腿。”李应川说,他们一家得到了那么多关心厚爱,更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虽然今年62岁了,可是干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足。

  这一年来,李应川拓展了养殖项目,利用古浪“贷母还羔”政策,他免费领到20只羊,自己又买了20只,现在共养了40只羊。

  李应川说,他们修建的羊棚造价4.8万元,按照扶贫政策政府补贴了2万元。党和政府的政策确实好,再不放开手脚干根本说不过去。

  于是,李应川又租了一个棚养了100多只小公鸡。这种棚不仅有室内部分,更有室外部分,吃饱喝足的小公鸡可以在院子里溜达,带来更好品质。

  “我还种了一个温棚,一季辣子收了1万多元,今年一直都很忙,摊子大了,我把小儿子也叫回家帮忙。” 李应川说,下一步,他还要加大投入力度,羊养的越多规模效益才会更好,他们村上有群众都养了300多只羊,他还要加把劲。

李应川正在喂鸡

  见证了黄花滩的巨变,看到了党员干部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决心。李应川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如今,他已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李应川说,这一年来富民新村的变化,让他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福利,为百姓谋幸福的党,他愿意接受党的考验,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我想请总书记吃我们古浪的羊肉,吃我家的羊肉。”一年了,总书记来到家中的亲切关怀,一直让李应川心里暖暖的。他有个朴素的心愿就是邀请总书记再来做客,品尝一下他们幸福的味道。

  总书记在李应川家做客时曾强调,贫困乡亲脱贫是第一步,接下来要确保乡亲们稳定脱贫,扶贫政策和扶贫队伍要保留一段时间,从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想办法、找出路,让易地搬迁的群众留得住、能就业、有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黄花滩有6万多名移民群众,富民新村有4580名移民群众,正是像富民新村一样的11个新村加上绿洲小镇,构成了生机勃勃的黄花滩生态移民民区,让大家都富起来,日子越过越好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来奋斗。

富民新村种植的沙漠油桃林(无人机航拍)

  干城乡富民新村党总支部书记张延堂说,总书记说从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想办法让易地搬迁群众留得住、能就业,一下抓住了问题的核心。这一年来,富民新村把发展产业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就是想为富民新村今后的发展积蓄动能。

  去年一年,招商引资企业在富宁新村建起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园,建设1100个高标准日光温室。同时,富民新村在各方力量的帮扶下,种植了300亩沙漠油桃,100亩山楂树,75亩李子,还有85亩大沙枣,还引进种植了300亩云朵玫瑰。未来,富民新村将依托经济林带和花海发展采摘和休闲农业,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收入。

张百绣和自家的羊在一起

  过去一年,富民新村大家园在加快建设脚步,小家也从未停歇奋斗的脚步。李应川说他们村上养了300多只羊的村民就是张百绣。

  张百绣说,两年前,她家刚养羊时只养了20只,政府的鼓励政策好加上银行的助农贷款,这两年来,她一直在扩大养殖规模,去年养羊收入就有7万多。最近她又准备扩建羊场,养到1000只羊是她近两年要实现的目标。

孙德虎正在打理自家的小黄瓜棚

  在黄花滩绿洲小镇生活,到富宁新村种植两座温室大棚,村民孙德虎家的大棚小黄瓜近日陆续上市了。孙德虎说,黄花滩上处处有机会,只要人勤快,就能过上好日子,他这次种的小黄瓜口感特别好,客商都是上门抢着收。

陈兄春一针一线绣出幸福好生活

  富民新村吴战发夫妇可能是村上把爱好和生活结合的最好的人之一,吴战发的妻子陈兄春喜欢绣十字绣,吴战发不仅给妻子装裱十字绣,还在村上开了一家装裱铺,一年能带来2万余元收入,再加上种大棚的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张敬岚是一名乡镇干部,她的工作是驻富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在综合岗位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张敬岚说,富民新村的移民群众来自古浪南部山区多个乡镇,为了让群众办事方便,他们把办事窗口前移到村上。

  2019年8月21日,在黄花滩生态移民区视察的总书记来到富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询问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和搬迁后的便民服务措施,张敬岚就是其中一名工作人员。

  张敬岚说,一年来,他们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服务。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也惊喜的发现,群众的精神面貌也在发生可喜变化。大家都以总书记来过而感到自豪,更感到温暖与关怀。说话讲礼貌,办事自觉排队,富民新村的群众正在用行动感恩关怀,追求美好。

古浪富民新村新气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局系统干部职工
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
3   历史与时代的碰撞与回响——临潭苏维埃
4   定西:我市全力护航百姓“舌尖安全”
5   定西:近年来,岷县扎实开展移风易俗乡
6   定西:市水务局全力以赴打赢农村饮水安
7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暨被评议单
8   嘉峪关市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9   临洮太石镇:发展百合产业 助力农民增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
11   白银平川区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12   白银景泰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13   渭源县麻家集镇:“致富花”再获新丰收
14   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5次党组(
15   挺起不屈的脊梁——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