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20-09-0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近年来,在城关区,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上街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擦洗公交站牌、进行文明劝导;他们走进楼院、走进学校、走进餐馆,用行动传递真情;他们用贴心的服务和真挚的笑容,让更多群众触摸到这座城市的气质和温度,成为城关文明“代言人”。尽管职业、年龄、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红马甲”是志愿服务者开展活动时最为常见的着装和标配。时下,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志愿红”遍布大街小巷、社区角落,这些传递温暖、传播感动的“志愿红”,用爱点亮了城市的文明之光,用心温暖着市民的一言一行。

  1 人人都是志愿者

  “您好,我是创文小小志愿者,现在向您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希望您了解、支持创文活动。”9月1日,雁西路“红纽带”社区学校的小小志愿者们在兰雁小区举行创文宣传活动,通过未成年人创文知识课堂普及、铲除小广告、垃圾分类及劝导等活动,让孩子们获得社会实践积分,兑换社区免费图书借阅卡。

  据了解,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围绕群众所需,定期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各志愿服务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由群众“点单”,实践所(站)“下单”,志愿服务队“接单”,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菜单”,按需供给、按单“配菜”,确保各项志愿活动常态开展。截至目前,今年已开展各类主题文明实践活动2300多场次,累计受众25万人次。

  2 处处都有志愿者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这样温馨的话语,在城关区户外公共场所、窗口单位都可以听见。作为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王刚身披绶带、面带微笑地接待每一位办事人员。

  记者走访看到,在城关区的公园、广场、车站、社区等公共场所都设有“志愿服务站”,在商场、市场、宾馆、医院、银行等窗口单位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据介绍,城关区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5个、站169个,志愿者队伍1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1600多个,注册志愿者21万人,志愿服务信用时数达183万小时,人均信用时数8.7小时,已建立起了以25个街道、130个社区志愿者服务站为枢纽,1030个志愿者组织为依托,56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为载体的“点岗结合、立体覆盖”的志愿服务网络,基本实现了志愿服务岗(站)的全覆盖。

  3 时时都做志愿者

  9月2日上午8时30分,正值上班高峰期,在武都路十字,交通引导员手中的小红旗迎风飘扬。“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等一会再过马路”。每逢上下班高峰期,“红马甲”都会出现在各主要交通路口,他们耐心细致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据悉,城关区全年开展文明交通倡导主题活动,每周安排180家文明单位组织256名志愿者在98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阻活动。此外,还组织开展“邻里守望”、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行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少年儿童、异地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和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一次次服务、一个个善举,志愿者像阳光一样温暖人心,如火炬般照亮他人,传播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红”成为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通讯员 孙睿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草场街街道召开创业明星报告会 兰州草场街街道召开创业明星报告会
  • 陇南宕昌:县长带货 引28万粉丝赈灾助农 陇南宕昌:县长带货 引28万粉丝赈灾助农
  • 9月龄肝移植患儿术后感染 兰大一院成功救治孩子 9月龄肝移植患儿术后感染 兰大一院成功救治孩子
  • 录制《唱响新时代》节目 央视全方位聚焦天水清水县 录制《唱响新时代》节目 央视全方位聚焦天水清水县
  •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22元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伤残津贴 一级伤残者每月增加122元
  • 唐仁健在专题会议上强调 咬紧牙关绷住劲 拼尽全力战灾情 高质量答好如期脱贫交账和重建美好家园考卷 唐仁健在专题会议上强调 咬紧牙关绷住劲 拼尽全力战灾情 高质量答好如期脱贫交账和重建美好家园考卷
  • 金城盛开文明花——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 金城盛开文明花——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
  • 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投送“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投送“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度甘肃省科技奖形式审查合格项目
2   兰州市年轻干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工作正
3   甘肃医卫丨便秘久了危害多 身体通畅方
4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等重点地区
5   昔日的撂荒地如今成了“聚宝盆”——走
6   甘肃医卫丨午后那么困 到底啥情况?
7   回应社会关切 汇聚保护合力——《甘肃
8   张伟文在西固区调研时强调 围绕市场做
9   兰州七里河区计划三年内增加中小学学位
10   李荣灿在全市年轻干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
11   甘肃省委办公厅召开专题会议要求 发挥
12   兰州市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13   兰州草场街街道召开创业明星报告会
14   李荣灿在市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
15   兰州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