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中国(甘肃)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赴景泰开展义诊活动

20-10-2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中国(甘肃)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

  赴景泰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中国(甘肃)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近日赴景泰县正路镇冯家水村开展义诊活动。参加这次义诊的专家全部为省卫生健康委选拔的援外医疗队员,分别来自于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兰大一院、省二院、省三院、省妇幼保健院及部分市州的多家医疗机构,他们即将于今年年底启程赴马达加斯加,执行为期2年的医疗援助工作。此次义诊也是医疗队出征前的一次集体“热身”。

  经过近3个小时的路程,医疗队员们到达了冯家水村,听说省上的专家要来义诊,村委会内外已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经过短暂的准备,医疗队员们马上兵分两路开始工作,一组在村委会搭设就诊台,分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耳鼻喉等专业,在村医的协助下分科开展医疗服务;另一组在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带领下,深入行动不便的患者家中,上门提供诊疗服务,并送去了一些药品。整个活动现场忙碌有序,共服务村民100余人次,赠送药品价值千余元,发放医疗宣传资料百余份。在诊疗疾病的同时,医疗队员们还耐心细致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组图)
  •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作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麦积区:东西协作助残脱贫出成效
2   绿了梯田 富了村民 ——庄浪县发展苹果
3   小土豆蝶变展新姿 ——定西市安定区发
4   中国三大石窟洛阳“合体”
5   【“醉”美深秋 】“狮”意金秋醉五泉
6   天水市张家川县:倾情帮扶合力攻坚
7   甘肃这两条“宝藏线路”能看到哪些非遗
8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14个城市9月份环
9   “春绿陇原”冬春惠民演出季方案发布
10   白鹤滩水电站用上了酒钢不锈钢
11   甘肃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阳召开 推
12   民乐优质燕麦牧草助农增收
13   陇中“十三花”宴席 乡村美食的大乘之
14   中国农业银行白银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
15   中国(甘肃)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