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孝暖金城 爱在重阳!兰州老人用“特别的方式”欢度重阳节

20-10-26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由兰州颐圣公社、柏树巷社区联合主办的重阳节特别活动在兰州举行,受到了中老年朋友的欢迎。现场欢歌笑语,掌声雷动,老人们不但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还收到了来自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志愿者团队送来的棉织帽子、围巾等暖心礼物,更让他们收获满满的是一场专门针对老年群体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知识讲座……

  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敬老节”,倡导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的风尚,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已成为当今社会重阳节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而近年来,老年群体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屡屡上当受骗。为提高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兰州市公安局电信网络案件侦查大队教导员丁浩和民警王翔受邀来到活动现场,由丁浩主讲,通过“猜猜我是谁”“冒充亲友请求亲友汇钱救急”“虚构中奖”等典型案例,及常见的诈骗手法,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为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常识课。

  “我特别高兴,学了这方面的好多知识。我们要防患于未然,脑子里头有这些常识。一旦碰上这些坏人,我们就知道该怎么办。”75岁的冯惠兰老人说。

  作为颐圣公社14年来的惯例,今天的活动还为本月过生日的老人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温情的生日祝福,暖心的生日礼物,现场生日许愿,让很多老人动容落泪。全场一声“祝大家重阳节快乐!”,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颐圣公社作为一家以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致力于打造集休闲、娱乐、交友、学习、网购于一体的体验式老人乐园,在本月的敬老月也开展了多种活动,登山,麻将,篮球,乒乓球、唱歌,跳舞等一系列才艺比赛丰富了中老年人的生活。

  “目前,我们已经为兰州7000多名空巢老人过了生日。我们也在点点滴滴,力所能及地用我们的行动关爱着老人。” 颐圣公社负责人温耀禹表示,他的团队从事居家养老服务14年来,服务着兰州市1万多名老人,建了40个微信社群,就是为了帮助老年人解除孤独感,丰富老年人的居家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更多人能关注空巢老人,全社会形成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好美!疏勒河畔大地斑斓 【飞阅甘肃】好美!疏勒河畔大地斑斓
  • 今日关注丨挽救迷途少年,有尺度更有温度 今日关注丨挽救迷途少年,有尺度更有温度
  •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 孝满金城、德润人心 兰州市举办第六届千叟宴感恩活动 孝满金城、德润人心 兰州市举办第六届千叟宴感恩活动
  • 甘肃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市内急需药品12小时即可送达 甘肃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市内急需药品12小时即可送达
  •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老年学学会开展重阳爱心慰问活动
2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兰州市城关区
3   【飞阅甘肃】好美!疏勒河畔大地斑斓
4   今日关注丨挽救迷途少年,有尺度更有温
5   即日起甘肃省资金中心开展个人公积金贷
6   5.3分钟 兰州高峰期平均候车时长全国最
7   白银“勾画”乡村旅游 规范发展新蓝图
8   天水机场新开天水至银川直飞航线
9   敦煌市民张济华痴迷印章制作65年 百米
10   2020年第十六届世界徒步大会 暨兰州市
11   河东局部地方有中雪天气 气温“跳水”
12   静宁路北口提前结束禁左测试 天水路北
13   兰州市残联、市肢残协会举行免费体检活
14   兰州新区新增三条公交线路
15   今日起申领失业补助金更方便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