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 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20-10-2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检察官依法监督 为8个家庭讨回正义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检察官。

  “今天,我们专程过来感谢各位检察官。你们维护了公平正义,如果没有检察院的依法监督,我们这8个家庭就要背负287万元的债务!”这份感谢来自七里河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民事审判监督系列案件的多名申请人。10月26日,他们将一面锦旗交到了七里河区检察院梁德安副检察长和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手中,表达对办案检察官的感谢之情。

  1

    公司负责人骗贷款员工遭连累负债

  当事人金某某只是兰州某公司普通员工,其所在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崔某某。2015年5月至2017年6月,崔某某虚构公司集体购房事实,用虚假购房合同、收入证明等文件,骗得公司20多名员工将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及密码、个人婚姻状况证明等材料统一上交公司财务。崔某某与银行联系好相关贷款事宜后,以单位集体购房需贷款为由,让公司员工与某信用社集中签订了《个人借款/保证担保合同》,共贷款合计355万元。银行发放贷款后,崔某某并未按贷款用途用于购房,而是用于其个人支配使用。

  2016年4月以后,因崔某某公司资金链断裂,贷款一直处于逾期状态,造成某信用社直接经济损失287万元。2018年,某信用社陆续将上述逾期的20多名借款人及担保人起诉至法院。

  一审判决生效后,该案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涉案的10余名员工个人(借款人或担保人)或家庭(提供配偶的虚假担保材料)需承担30多万元不等的债务。

  2019年8月,公司实际控制人崔某某因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与此同时,和金某某有相同经历的公司其他10余名员工在省市多个部门上访申诉。

  2020年3月初,金某某申请七里河区检察院对该案进行检察监督。

   2

    检察机关依法履职 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受理该案后,七里河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根据当事人的申请监督理由,初步审查卷宗、听取当事人意见后认为,申请人诉求的案件并非个例。

  多方走访、询问涉案当事人、复制银行凭证上百份、调取证据材料近千页……通过对该系列案件多角度分析研判,办案检察官认为该系列案件中的8起案件一审民事判决书认定的基本事实不清、且有新的证据出现足以推翻原判决,据此向七里河区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6件,提请兰州市检察院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抗诉2件。2020年7月,七里河区法院和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原审案件再审;再审期间,中止原判决书的执行。

  这8起案件的成功办理,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检察机关的依法履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和正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甘肃: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 产业扶贫构建“造血”功能
  • 用影像致敬春天 用影像致敬春天
  •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致敬创业者!《嘉峪关之风雨雕》在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成功展映
  •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民族交响音乐会《丝路山水图》在兰首演
  •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卫健委全面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八类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累计投入援助资金89.6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 东西部扶贫协作为甘肃脱贫攻坚注入“东部力量”
  •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前三季度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71.8亿元 9月当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6.3%
  •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甘肃“两州一县”中医适宜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兰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县落细落实民政便民利民举措
2   陇原非遗精品“绽放”齐鲁大地 238件非
3   兰州新区前三季度地区第一产业增加值增
4   甘肃省消费品市场加速回暖
5   “封印”400年的西夏碑如何被发现
6   白银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成立
7   白银城管开出两万元共享单车罚单
8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 10月2
9   临夏 东乡广河警方联手破获毒品大案
10   太空返回 陇南油橄榄种子首次实现太空
11   兰州新区警企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12   兰州交警公开曝光47名醉驾人员名单
13   张伟文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紧
14   兰州城关区 东方红广场中心部分区域南
15   兰州文殊院 藏在闹市的古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