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寒冬里的暖流——临泽县平川镇为特困人员发放暖冬物资

20-11-04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为使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近日,临泽县平川镇紧紧围绕保障特困对象安全温暖过冬,实施了以送煤炭、衣物及生活用品为主要内容的暖冬行动,为特困对象购置发放取暖燃煤、过冬衣物及生活用品,尽最大可能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特困群众手中,有效解决了特困人员安全温暖越冬问题。

  郭有禄是平川镇四坝村村民,今年73岁,无儿无女,是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工作中,我们了解到郭有禄家的困难情况后,给老人家送去了1吨煤炭,100斤面粉,还对他屋内地面进行了硬化。”四坝村党支部书记薛长明说。

  近日,走进五里墩村66岁的村民王绪和家中,老人家正围在火炉边熬着热茶喝,他指着堆在自家墙角下的煤炭幸福地说:“看看,这是政府免费发放的取暖煤,这个冬天屋子里暖烘烘的,这些煤炭不但烤火够用,做饭也绰绰有余。”

  即将进入寒冬,平川镇及早谋划、安排部署,全面排查39名特困供养对象的基本生活情况,并建立帮扶救助台账,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截至目前,为特困供养对象发放棉衣裤150余件,棉鞋40余双、取暖用煤35吨。同时,加大对孤残儿童、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目前,已发放孤儿生活费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资金15.3万元,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资金48.7万元。下一步,该镇将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全面排查重病重残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低保家庭、失独家庭等一般困难家庭的生活生产状况,切实摸清困难群众需求情况,根据实际生活情况及困难需求做好过冬生活安排,使广大困难群众过上“屋外寒冬屋内春”的幸福生活。

  通讯员 兰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博之美物】文物里的中国颜色
  •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1+6+X”冬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全域旅游无淡季出游氛围
  •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助推冬春游 甘肃文旅打出“惠民政策组合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开展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
2   定西市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
3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兜住兜
4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交流论坛举办
5   兰州新区设10亿专项资金支持绿色金融改
6   甘肃省农村低保标准达到年人均4428元
7   “金边-兰州-拉合尔”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8   甘肃省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
9   景泰甘草迎来大丰收
10   民乐县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
11   “2020中国网络整体形象百优县市”榜单
12   “七十赐王杖”“著鸠于杖末”这只不同
13   “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榜单
14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
15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