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2920个“温暖包”运抵兰州 为甘肃省贫困儿童送上冬季最温暖的礼物

20-11-05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2920个“温暖包”运抵兰州

  为我省贫困儿童送上冬季最温暖的礼物

志愿者与“温暖包”

志愿者分拣物资。

  崭新的书包、漂亮的新棉服、厚实的围巾帽子、暖和的雪地靴……11月4日,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支持下,由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协调的2920个“温暖包”抵达兰州,为我省贫困儿童送上最温暖的礼物,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这批“温暖包”也将加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本报发起的“暖冬行动”,将温暖传递到全省各地。

  1 今年“温暖包”提前抵甘

  11月4日,一辆满载着“壹基金”“温暖包”的大卡车驶入了联合弘物流园,而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多时。“这是‘公益心’连续第9年参与‘温暖包’分拣。今年冬天冷得早,‘温暖包’也来得早,提前20天就抵达甘肃。我们在接到分拣任务后积极动员团队志愿者参加分拣工作,希望将这些爱心物资早点送到孩子们手中。”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介绍说。

  物流园仓库四面透风,异常寒冷,志愿者们冻得直跺脚。但一看到运送“温暖包”的卡车停下来,他们立刻热火朝天地忙了起来,卸货、搬运、分类整理……作为当天活动中最年长的志愿者,68岁的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带领团队志愿者忙前忙后,拎着一箱箱棉衣、书包,一趟一趟地往返搬运;58岁的志愿者孙芳带着闺蜜苟月兰、侄女裴生莲齐上阵,相互配合搭把手,来来回回搬运物资。

  2 “出不了多少钱 但可以出份力”

  “以爱之名,带人以暖。”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任栋用这样一句话总结当天的活动,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温暖包”分拣活动。已经成为团队负责人的他,带着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一大早就出门,辗转换乘公交车、步行,历经近两个小时到达联合弘物流园。

  搬运分拣中,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大家都不怕苦不怕累,全情投入到物资搬运、分拣工作中。一早上忙下来,大家都灰头土脸、风尘仆仆的。相互看着对方略显狼狈的样子,他们满头大汗却笑容灿烂。“衣服脏了,手脏了,但想到通过我们的努力,山区孩子们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这一切都值了!”志愿者郑红霞露出腼腆的笑容,“我们学生虽然出不了多少钱,但可以出份力!”

  3 将帮助2920个贫困儿童过冬

  因为工作量大,志愿者们奋战了整整一早上才将2920个“温暖包”分类整理完毕。随后,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带着125个“温暖包”来到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宋振红介绍,这批“温暖包”暂时存放在社区,后续将发放到兰州周边地区贫困儿童手中,帮他们温暖过冬。

  据了解,“温暖包”是“壹基金”公益组织针对偏远地区孤、残、单亲、特困儿童的生活困境发起的社会各界捐赠活动。在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的协调下,“壹基金”将为全省2920名贫困儿童送去每个价值365元的“温暖包”,其中包括棉衣、围巾、帽子、毛绒玩具、棉鞋、美术套装、护手膏、儿童读本、书包等物品。为了配合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今年的“温暖包”新增了一次性医用口罩、防疫手册。据介绍,这些“温暖包”将分别发往兰州、白银、金昌、张掖、酒泉、临夏、定西、甘南等多个市州,为那里的困难儿童送去温暖。

  ■温馨提示

  “暖冬行动”火热启动

  2020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正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将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也许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些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42866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
  •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 兰州秋韵 兰州秋韵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年 风尘掩汉唐(组图)
  • 樊锦诗与王爱勤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樊锦诗与王爱勤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0日起调整开放时间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0日起调整开放时间
  • 西北民大图书馆入选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西北民大图书馆入选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高校第二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研讨
2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兰州市干部
3   9月兰州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46.81万元
4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我为七里河‘十四五
5   供暖首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向甘肃供气1432
6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皋兰远程教学站启动
7   永登县武胜驿镇奖俊埠村红笋和娃娃菜直
8   英雄赞歌(歌词)
9   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纪录片《英雄儿
10   雁滩公园加强秋季养护 着力提升绿化景
11   甘肃开通“东盟—兰州—南亚”航空货运
12   扛得了机器 下得了厨房 这个“技术咖
13   甘肃省619家单位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
14   兰州机场荣获2019年度航班正常优秀奖
15   扶贫车间背后的“税务力量” ——天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