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超五千亿贷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20-12-28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甘肃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2月26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简称:人行兰州中支)获悉。目前,甘肃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授信户数增至33万户。1-11月,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133亿元。

  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甘肃出现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解决资金运转困难,人行兰州中支引导金融机构做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和信用贷款等金融服务。

  统计显示。2020年6-11月,甘肃累计对515亿元到期贷款实施了延期,惠及1万多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1月末,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137亿元,较年初增加近一倍。

  早在2020年2月,甘肃首次对支持银企合作、共同拓展利用其他融资渠道作出了明确规定。

  人行兰州中支还牵头10多个部门建立金融稳企纾困联动协调机制。截至11月末,甘肃省重点名单企业动态增至1863家,累计提供贷款支持1306亿元。

  甘肃还和银行联手建设信息共享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帮助企业解决“缺信息”“缺信用”等瓶颈难题。如今,定西、酒泉、庆阳、金昌、张掖等地已筹建首贷中心,帮助近9000户中小微企业获得首贷支持。

  此外,甘肃通过加大低成本央行资金支持,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推动金融机构加快完善小微贷款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将利率下行改革红利传导企业,今年前11月,甘肃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LPR改革前下降0.43个百分点,累计为企业节约30多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
  • 【飞阅甘肃】平山湖大峡谷:雪映丹霞愈妖娆 【飞阅甘肃】平山湖大峡谷:雪映丹霞愈妖娆
  • 兰州交警“百日会战”共查处酒醉驾621起 兰州交警“百日会战”共查处酒醉驾621起
  • 兰州西固区这两所学校有了学生营养午餐 兰州西固区这两所学校有了学生营养午餐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年元旦健康提示”老人和有基础疾病者避免外出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年元旦健康提示”老人和有基础疾病者避免外出
  • 兰州市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兰州市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 长庆油田的新时代传奇 ——写在中国6000万吨特大型油气田建成之际 长庆油田的新时代传奇 ——写在中国6000万吨特大型油气田建成之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
2   陇南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酒店
3   陇南西和:223个贫困村发展合作社879家
4   陇南市国资委开展党的建设和业务知识竞
5   【飞阅甘肃】平山湖大峡谷:雪映丹霞愈
6   兰州交警“百日会战”共查处酒醉驾621
7   陇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暨第三十
8   兰州西固区这两所学校有了学生营养午餐
9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新年元旦健康提示
10   兰州市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11   文旅融合,赋能发展——从2020“一带一
12   六千万吨油气田:中国能源安全“压舱石
13   留学生无照驾驶摩托 兰州东岗交警教育
14   酒泉阿克塞打造文化旅游融合新高地
15   武威2021年两节重点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