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兰州老年模特队:每个年龄段都有追求美的权力

21-01-22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1月中旬,李玲正在纠正学员赵秋华的姿势。 高康迪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9日电 (高康迪 高莹)挺胸、转身、眼神跟着手……虽然已是深冬,但兰州老年模特队练习室内热情洋溢,每周例行的新曲目排练如火如荼进行着,40多名平均年龄在70岁的女性身着不同款式旗袍,在指导老师李玲的带领下变换动作,举手投足之间散发着自信,展现着老年女性的知性美,“每个人都要有‘头悬梁’的感觉,这样整个人才会有力度”。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老年人“数字鸿沟”“医养养老”等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而全国各地不一样的健康“退休生活”掀起一阵热潮,民众越来越关心的话题。

  1990年退休后,李玲从电视上看到国外老年模特队,被“一转身,一转头”的美深深吸引,“我认定了就想去完成,老伴也支持,更让我下定决心学习模特”。

1月中旬,老年人身着旗袍排练。 高康迪 摄

  1月中旬,老年人身着旗袍排练。 高康迪 摄

  刚开始学习时,并没有李玲想象中简单,需要耗费大量体力,转身一瞬间要给人流畅感,需要身体灵巧,加之李玲对自己要求苛刻,一个简单的眼神都重复上百遍练习,“我跟着教学碟片学习,也去请教老师,有时候老师觉得都可以了,只要没有达到我心里预期,一定会继续练习”。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国内大部分人,特别是老年人对于“模特”的认识理解带有“有色眼镜”,“很多人觉得模特‘不正规’,穿的花枝招展。”李玲学习了一段时间后,还遇到了来自周围人的不理解,劝她放弃。

  面对这种压力,她并没有动摇,一日三餐按时按点做饭,卫生打扫干净,从不耽误家里的事。“年老遇到一件喜欢的事情不容易,自己开心最重要。”这是李玲的老伴告诉她的,也是她坚持30年的安心后盾。

  “不仅锻炼形体,还学习了很多中国古典文化。”今年61岁的赵秋华是老年模特队一员,起初加入模特队就是为了“防止驼背”,而学习了两年后,不仅身体素质提高了,对“模特”还有新认识,“举手投足之间都充满了文化的力量”。

1月中旬,老年模特队练习动作。 高康迪 摄

  1月中旬,老年模特队练习动作。 高康迪 摄

  退休之前对于旗袍了解甚少,现在每天都要接触旗袍,赵秋华便去恶补了相关知识。她告诉记者,旗袍内涵丰富,领口、纽扣不同款式都有不一样的含义,这些又凝结了中国女工智慧。对于她而言,是身体和精神的双收获。

  “展现老年人风采和精神面貌,成为一道靓丽文化风景线。”80岁高龄的李玲,已经带动当地上百名女性开启老年“模特生活”,如今李玲每天合理安排时间,每周都被“排满”,当地许多活动向老年模特队发来邀请函,每一个队员眼神和脸上充满活力和希望,“不管哪个年龄段都有追求美的权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迎新走基层温暖起航 兰州:迎新走基层温暖起航
  •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第八辑出版发行座谈会暨第九辑编辑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第八辑出版发行座谈会暨第九辑编辑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 甘肃省陇剧院窦凤霞荣获文化和旅游部“百名优秀戏曲专业兼职教师”称号 甘肃省陇剧院窦凤霞荣获文化和旅游部“百名优秀戏曲专业兼职教师”称号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经济生态两手抓 看张掖“十四五”硬核举措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经济生态两手抓 看张掖“十四五”硬核举措
  • 发展产业助民增收 陇南文县中庙镇成绩喜人 发展产业助民增收 陇南文县中庙镇成绩喜人
  • 【聚焦乡村振兴】“烂泥村”实现美丽“蝶变”——从福坝村华丽转身看康县美丽乡村建设(四) 【聚焦乡村振兴】“烂泥村”实现美丽“蝶变”——从福坝村华丽转身看康县美丽乡村建设(四)
  • 【聚焦乡村振兴】甘肃泾川:党员“充电” 忙冬训氛围浓 【聚焦乡村振兴】甘肃泾川:党员“充电” 忙冬训氛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为经济
2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3   甘肃省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
4   兰州:迎新走基层温暖起航
5   甘肃10个单位和组织获“全国红十字模范
6   甘肃省制定二十条措施统筹春运交通安全
7   兰州市制定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新要求 四
8   兰州市“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榜单发布
9   甘肃镇原:窑洞养羊 变“废”为宝
10   【视频】甘肃武都:引进“玉兔”为乡村
11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12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3   2020年末甘肃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
14   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一行赴西北民族
15   兰州警方提醒:冬季警惕“掀门帘”扒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