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春节妈妈”陈静和困境儿童一起庆新春

21-02-10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爷爷奶奶,“孙子”给您拜年啦!“春节妈妈”陈静和困境儿童一起庆新春

  困境儿童给陈静的爸爸妈妈视频拜年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让年味和爱陪伴更多的异乡留守者、家乡盼归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四十余家媒体,推出“我把年味送给你”全民公益活动,在全国征集100个和年味有关的心愿送出温暖。

  2月9日,本报报道的“春节妈妈”陈静想陪10名困境儿童一起过年的心愿梦圆。而陈静远在渭源老家的爸爸妈妈,也在阿里巴巴志愿者的陪伴下收获了十多名远在兰州的“孙辈”们送来的新年祝福。

  “春节妈妈”陈静和孩子们开心庆新春

  前不久本报报道了“春节妈妈”陈静过年留守兰州陪红古区10名无人抚养儿童留兰过年的故事。

  2月9日一大早,送爱团队早早出发驱车两个小时来到兰州市红古区年菜饭馆,准时和孩子们共赴这场爱的约会。

  困境家庭的孩子各有各的不幸,害羞内向的性格成了大多数孩子们的共同表现。虽然大家已经和“陈妈妈”见了三四回,但孩子们还是拘谨地坐在角落,偶尔才从嘴里蹦出几个字来。

  嘴上不说,不代表心里没有。八岁的鑫鑫(化名)眼睛一个劲地往陈妈妈身上瞟,看见桌子上有一盘葵花籽就默默地用小手给陈妈妈拨瓜子,攒了一小把后悄悄走到陈妈妈跟前,放在她手中。陈静又是开心又是感动,一口把瓜子都塞进嘴里一个劲说:“香,真香!”

  三言两语过后,孩子们和陈妈妈熟络了起来。大家打开一个个属于自己的新年大礼包,试着新棉袄、红围巾,笑着闹着,别提多开心了!在一大桌孩子们亲点的年菜美食前,大家高举橙汁共祝新年快乐。

  爷爷奶奶,“孙子”给您拜年啦!

  “陈妈妈,咱们吃的这么开心,您的爸爸妈妈谁来陪?”饭桌上14岁的东东(化名)懂事地问陈静。

  留在兰州陪更多孩子温暖过节是陈静的选择,然而身在渭源老家的父母也是这个女儿的牵挂。

  “我们一起给陈爷爷、陈奶奶视频拜年好不好?”不知是谁发出了提议。孩子们都说:“好,好!”大家催着陈静拨通了渭源老家爸妈的视频电话。

  “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虽然不在一起,但我们都是您的亲孙子。”电话里素未谋面的陈爸陈妈在突然多出来的10个“孙子”面前笑得合不拢嘴。

  10个“孙子”的祝福暖人心

  10个“孙子”的祝福让人心暖,身边的关怀也不能少。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协调下,老家同在渭源县的兰州志愿者赵鸿吉带着从兰州采买的软儿梨、甜百合、真空牛腱子、油果子、鲜韭黄送到了陈静爸妈渭源老家中。在老人送去爱心年货的同时,赵鸿吉利索地攀上爬下,把家里没干的活通通拿下,让老人家里温馨又干净。

  “‘春节妈妈’陈静的事迹让我们很受感动。今年年夜饭我会和陈静爸爸妈妈一起吃,同时过年期间一有时间我们就会上门和陈爸爸、陈妈妈一起过春节!”赵鸿吉说。

  你的心愿,我们来圆

  这个春节,你有什么心愿?或者你想为身边的亲人、朋友、陌生人许下什么心愿?都可以告诉我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合作媒体征集100个和年味相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我们帮你把“年”送到身边或者送给你关心的人。

  这些心愿可大可小,从家乡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到给远方亲友新春的惊喜,从一份家乡的味道,到一份踏实温情的陪伴……有温情、有故事,能够引起共鸣,有对守望关照的认同,我们就想办法帮你实现它! 当然你也可以报名成为志愿者,尽己之力认领心愿。100个年味心愿,让“盼归人”过得暖心,让“留守人”留得踏实。

  选择坚守,是为了更好地团聚。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团圆。晒年味,许心愿,过个有情有义的中国年!

  活动参与方式:

  在此,我们邀请读者、网友、志愿者一起参与“我把年味送给你”全民公益接力,把身边的年味用照片、视频记录下来,上传到社交平台,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分享,送出年味,传递“云端正能量”。

  你可以分享乡情、亲情的年味,比如晒家乡菜,方言秀,过年习俗,家乡年景;秀亲情瞬间、亲友合影、寄给(收到)亲友的新年礼物等。你也可以分享就地过年的年味新体验,比如,坚守岗位的照片,守望这座城的温暖定格,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记录……

  1、新浪微博或抖音晒年味、发布心愿、报名志愿者,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天天正能量(可参与话题抽奖,十个“牛气冲天”淘公仔等你来抢!)

  2、拨打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说出自己的“留守人”心愿,我们帮您来圆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任振鹤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兰铁警方在“猎鹰行动”中捣毁一制售假火车票窝点 兰铁警方在“猎鹰行动”中捣毁一制售假火车票窝点
  • “情系敦煌——段文杰、段兼善父子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情系敦煌——段文杰、段兼善父子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 抢先看!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亮相甘博 抢先看!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亮相甘博
  •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花花馍里的浓郁年味 【网络中国节·春节】民乐:花花馍里的浓郁年味
  • 图解|@甘肃人 一定要看!这份春节安全提示请查收 图解|@甘肃人 一定要看!这份春节安全提示请查收
  •  【新春走基层】检车员:手提铁锤为中欧班列“巡诊把脉” 【新春走基层】检车员:手提铁锤为中欧班列“巡诊把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情暖金城 稳岗留工 兰州市送补助专项行
2   兰州市2月份各项社保待遇在春节前发放
3   兰州市安宁区追偿欠薪49万余元 38名农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就业援助月帮138人就业
5   兰州市新增9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
6   甘肃省民航业开通第三条牛羊肉专机 截
7   甘肃省自1月1日起取消财政部门征收的“
8   兰州城市学院一项成果获甘肃省自然科学
9   整改短板弱项 推动改革创新 推进高质量
10   兰州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10.8% 比
11   李荣灿张伟文在春节前检查慰问 全力做
12   甘肃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13   春节期间甘肃省内人员持“绿码”可在省
14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甘肃各地推出暖心
1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