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让幸福来敲门”正式收官历时一个月,共为2000多位市民送上温暖

21-03-01 0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让幸福来敲门”正式收官历时一个月,共为2000多位市民送上温暖

  志愿者送上“爱心福袋”和新春祝福

  志愿者上门慰问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过完元宵节,农历新年就画上了句号。2月28日,本报“让幸福来敲门”2021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也正式收官。

  自1月28日以来,历时一个月,本报携手爱心企业、公益志愿组织共同启动了“让幸福来敲门”2021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节期间,为志愿者、抗疫逆行者、孤老寡残、一线户外工作者等2000多位市民送上“爱心福袋”和新春祝福,捐赠物资总价值150余万元,用爱心焐暖老百姓的心窝子,也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1 让幸福的阳光照到每一个角落

  春节是阖家欢乐的日子,然而在城市高楼中,在不为人所熟知的角落,每到这个日子,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重症患者、困境儿童等人群心中却在隐隐作痛。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或缺少家人陪伴,他们的生活蒙上一层阴霾。

  1月28日,春节前夕,本报携手爱心企业、公益志愿组织共同启动了“让幸福来敲门”2021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困境家庭,探访空巢老人等人群的真实生活现状、困难和愿景。同时,携手爱心企业、好心人士,为更多困境人群送去温暖和关怀,用爱和帮助去抚慰他们,为他们拂去生活中的阴霾。

  “让幸福来敲门”,敲响的不仅仅是困境人群的家门,更融化了一道道冰封的“心门”。家住和政西街社区的抗美援朝老兵王笏湖、郭宏国打开家门,迎来了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中志协应急救援委员会兰州服务队的志愿者。“爷爷,快过年了,我们给您送来了各种年货,希望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志愿者张建欣的一番话,让王爷爷心里格外温暖。家住东岗惠安小区的空巢残疾老人吴连生打开家门,收获了满满“年味”,兰州公益心志愿者为他和12户困难家庭送来米粉、果蔬粉、灵芝孢子粉等营养品以及志愿者亲手炸制的油馃子、油饼,“马上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会做些过年应景的食物,你们做不了的,我们来帮忙,大家爱心相伴一起过个好年!“志愿者宋振红贴心的话语让吴爷爷感动不已。

  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志愿者们走访了城关区、七里河区、榆中县、兰州新区等多地,为公益志愿者、抗疫逆行者、孤老寡残、一线户外工作者等2000多位市民送上“爱心福袋”和新春祝福,捐赠物资总价值达150余万元。

  2 感谢所有爱心企业、志愿者团队

  立足兰州这片热土40年,本报始终坚守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用笔和镜头,聚焦城市重点、回应社会热点,用一篇篇报道、一个个活动,给无力者以力量,让城市的未来充满希望。

  “让幸福来敲门”2021新春关爱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作为兰州城市文化菜单的开篇之作,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为我市在这个冬天最大规模的新时代新春助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顺利展开离不开多年与本报携手并进的爱心企业和团队们。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兰州中科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兰州市志愿联合会、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中心、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畅美人生合唱团、抗战老兵联谊会和甘肃省抗癌协会公益团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了“让幸福来敲门”活动的执行全过程。

  虽然“让幸福来敲门”2021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收官了,但爱心和公益的脚步永不会停止。无论何时,本报都将勇担媒体责任,以善行为己任,让大爱传播得更广、更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拳拳之心守护百年办学记忆《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发展事略》首发 拳拳之心守护百年办学记忆《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发展事略》首发
  • 甘肃两家社会组织联合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纪念活动  甘肃两家社会组织联合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纪念活动
  • 兰州自媒体人开展向戍边英雄陈红军致敬纪念活动 兰州自媒体人开展向戍边英雄陈红军致敬纪念活动
  • 甘肃省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甘肃省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 兰州市公布今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 兰州市公布今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
  • 甘肃省养老、失业保险待遇实现应发尽发 甘肃省养老、失业保险待遇实现应发尽发
  • 甘肃省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专项治理 甘肃省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专项治理
  • 中央下达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今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4.1亿元 中央下达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今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4.1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拳拳之心守护百年办学记忆《西北师范大
2   兰州自媒体人开展向戍边英雄陈红军致敬
3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   任振鹤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
5   「履职答卷一年间」全国人大代表苏伯民
6   兰州新区举行春季人才招聘会 拉开节后
7   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第八集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民勤:健康
9   陇南探“一店带多村”精准电商带贫模式
10   国家滑雪赛让全国看到更好的白银
11   【快讯】武威市隆重欢迎受表彰的全国脱
12   甘肃两家社会组织联合开展缅怀“卫国戍
13   兰州自媒体人开展向戍边英雄陈红军致敬
14   截止今日上午10时甘肃省公路最新通行情
15   甘肃省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