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妻子走丢丈夫坐出租车急寻的哥得知后上了心

21-03-22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妻子走丢丈夫坐出租车急寻 的哥得知后上了心 是巧合更是惊喜 一次偶遇让她和家人团聚

  热心的哥彭师傅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9日晚,兰州东方出租公司的哥彭正龙拉了一名四处寻找妻子的乘客。乘客的妻子患有癌症并且还患有精神分裂症,在七里河某医院化疗时偷偷一人从医院出走,不知下落。

  让人惊喜的是,就在病人走丢两天后,彭师傅却无意中与她偶遇,并顺利将其送回医院。

  女病人从医院出走 衣着单薄

  3月21日,记者找到了热心的哥和病人及家属。

  的哥彭正龙是兰州东方出租公司的一名驾驶员,车号为甘·A85887。3月19日晚10时许,他的车在西站上来一位中年男子和一位六七岁的女孩。男子带着一件女士棉衣看上去很着急。行车途中,彭师傅得知男子正在带着女儿寻找妻子。妻子患有癌症,而且还是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行动不能自理,正在七里河某医院化疗。当天早上9时许,病人从医院出走,离开医院时身上只穿了一件男士衬衣,衣着单薄。当天早上还下了雪,气温骤降,丈夫非常着急。

  线索中断 病人家属一筹莫展

  彭师傅将乘客送到兰州高新区后留下了对方的电话。几个小时后,彭师傅和那位乘客通话得知,男子姓瞿。

  第二天,彭师傅得知瞿先生的妻子还没有一点线索,他也开始为病人担心起来。“当天气温很低,病人只穿了一件单衬衣,一晚上忍饥挨饿是怎么度过的?”于是,彭师傅向公司的微信群发布了求助信息。“病人是个女人,因为化疗是个光头,大家在路上遇到了应该能找到。”彭师傅说。

  彭师傅不断发动周边的出租车司机帮忙寻找,同时和瞿先生保持着联系。但是一天又过去了,还是没有病人的下落。

  瞿先生告诉记者,他那两天跑了多家派出所去调取妻子的相关监控。“她走丢后我是越来越担心,越来越无助!”瞿先生说,因为马路边有监控,她认为寻找妻子应该不会很困难。他从派出所监控看到,妻子出了医院后上了一辆53路公交车往高新区方向走了。之后他又去公交公司调取监控,从监控上看到妻子在53路公交车终点站下了车。之后家属又不断奔波在各个派出所之间调取监控,但线索屡屡中断。

  一筹莫展之下,他给彭师傅打电话求助了五六次,彭师傅建议他向媒体求助或者通过别的渠道试试能否增加寻找亲人的力量。

  四处寻找无果 饭馆门口相遇

  两天过去了,瞿先生的妻子仍然没有音信。

  就在瞿先生感到绝望之时,3月20日晚9时许,彭正龙从五泉山一家牛肉面馆吃完饭出来时,在门口看到一位光头女子蜷缩在路边冻得瑟瑟发抖。彭正龙走上前去仔细辨认,发现女子的体貌特征竟然与瞿先生所说完全一致!随后,彭师傅赶紧通知瞿先生。“真是天意啊!”彭师傅在电话中感慨道。等瞿先生到来后,彭师傅将一家3人送往医院。他说,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救助,但是正能量是每个人的本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定如铁的理想信念——陇南武都区委理
2   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3   去年兰州高新区新增80户高新技术企业
4   甘肃省组织开展2018、2019年全国中医护
5   陇南武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开展
6   2021年甘肃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认定申报
7   扎根高原42年 守护牧区饮水生命线
8   甘肃力促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就业
9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与兰大签约并受聘
10   甘肃省加强享受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津贴
11   广河夯实征管基础优化纳税服务
12   武威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开门红”
13   临洮:涵养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14   甘肃开行今年首趟“中亚班列”
15   甘肃省师范及文化艺术类毕业生春季双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