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甘肃: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客运人员暖心护送

21-03-22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客运人员暖心护送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非常感谢你们一路护送我女儿进站上车!”3月17日14时,兰州西至西安北D2678次列车即将发车,两鬓斑白的中年大叔眼含热泪,向车站工作人员挥手致谢。

  当天13时40分,一位中年男子朝正在兰州西站候车大厅执行巡视任务的客运员李博跑来,男子着急地说:“师傅,我女儿晕倒了,车马上开了,能不能帮帮我们?”

  了解情况后,客运员李博立即上报客运值班室,及时唤来同事王亮、齐博文一起前往救助。通过询问得知:女孩26岁,家住定西市通渭县,刚做完胃癌手术,乘坐D2678次列车回老家休养。从医院乘坐出租车到达兰州西站后,女孩因体力不支晕倒,父母只能求助客运人员。待女孩恢复体力后,车站值班王亮推来轮椅,三人合力将女孩扶上轮椅,为其开辟专用通道,共同护送女孩至D2678次列车车厢。

  车站温馨提醒:兰州西站针对重点旅客设有专项服务岗,旅客遇有出行不便时,可以拨打12306或2940816预约求助,车站会根据旅客提供的出行时间,车次、联系方式,安排专人对接,做好乘车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2   去年兰州高新区新增80户高新技术企业
3   甘肃省组织开展2018、2019年全国中医护
4   陇南武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开展
5   2021年甘肃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认定申报
6   扎根高原42年 守护牧区饮水生命线
7   甘肃力促脱贫和低收入农村劳动力就业
8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与兰大签约并受聘
9   甘肃省加强享受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津贴
10   广河夯实征管基础优化纳税服务
11   武威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开门红”
12   临洮:涵养好家风 凝聚正能量
13   甘肃开行今年首趟“中亚班列”
14   甘肃省师范及文化艺术类毕业生春季双选
15   甘沪联动探生物医药区域合作:打造东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