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兰州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1-03-31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9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校外办主办,七里河区宣传部(文明办)、区关工委、区教育局(校外办)承办的2021年兰州市中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七里河区兰工坪小学举行,9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加强未成年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学生代表向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发出倡议,诗歌朗诵《民族的丰碑》、小提琴合奏《长城谣》、合唱《红星歌》、舞蹈《红领巾飘起来》、独唱《共筑中国梦》等节目,表达了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勤学报国的决心。兰州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现场讲述了红色故事,师生在签名寄语墙上用最真挚的情感书写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崇敬之情,用最洪亮的声音传递了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

  据悉,“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兰州市青少年“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中小学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线上献花签名寄语活动,表达对英烈的缅怀、敬仰之情。线下开展了“英魂驻心间·励志报国情”致敬英雄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讲述英烈故事,组织学生祭扫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慰问帮扶烈士家属等活动,学习先烈事迹,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树立报国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陇原春色好 出游正当时
  •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3岁男孩误吞哨子 医生救治转危为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2   【我的扶贫故事】养牛脱贫 米小伟过上
3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牛”支书的致
4   H5|岁月无言,警魂永驻,今天向他们致
5   海报丨清明,致敬逝去的公安英烈!
6   小小微信群 警民共筑反诈“防火墙”
7   2020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8   一切只为群众满意——记兰州市交通委驻
9   网民反映陇西县云田镇回岔村至安家咀村
10   兰州:4月1日起 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新
11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
12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13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14   酒泉市金塔县:“小蚂蚁”书写“绿”篇
15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