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建社区版开心农场 欢迎孩子们来种菜

21-03-31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3月27日,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由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天水南路社区成立的兰州市首个社区儿童自然教育基地正式在天水南路社区落地。

  天水南路社区有一个露台平台,活动空间开阔,一直都是社区居民的后花园。为了给城市孩子提供一个亲近自然的场所。今年,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天水南路社区在这里打造了一个儿童自然教育基地,邀请辖区和周末的小学生来社区种花种菜,体验劳动的辛苦和丰收的喜悦。

  当日的活动开启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种下自己喜欢的植物,最后给花盆上盖上薄膜,剩下的就交给时间。

  为了加强互动,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意识,孩子们种下植物后都进行了命名,让每一盆植物都有一个小主人。周内社工会帮着孩子们打理,而到了周末,社区希望种下植物的孩子可以来看看,浇浇水、施施肥,用自己的努力换来收获和喜悦。

  “我们需要给孩子们接近自然的机会,让孩子们去观察大自然、感受大自然、感受生命,还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团结新村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月萍如是说,她认为,社区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属于自己的小花园,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有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相互认识、交流沟通的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  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 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期活动“清明节——时光里的中国”展示传统传拓艺术
  •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发布城际公交开通 可提前预约景区门票
  •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兰州城关区对218家“散乱污”企业实施整改
  •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皋兰什川古梨园景区:车辆分流管理 日接待游客限量4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青光侠”公益项目面向全省征集符合救
2   甘肃省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举办 72
3   唐汪川的杏花开了!周边游再添好去处
4   什川古梨园景区2021年旅游高峰期全攻略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6   【我的扶贫故事】养牛脱贫 米小伟过上
7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牛”支书的致
8   H5|岁月无言,警魂永驻,今天向他们致
9   海报丨清明,致敬逝去的公安英烈!
10   小小微信群 警民共筑反诈“防火墙”
11   2020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12   一切只为群众满意——记兰州市交通委驻
13   网民反映陇西县云田镇回岔村至安家咀村
14   兰州:4月1日起 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新
15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