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甘肃省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系列活动

21-04-06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奏响生命的乐章我省举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系列活动

  缅怀逝者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日,由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生命的乐章”——2021年甘肃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隆重举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红十字志愿者、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代表约150余人参加缅怀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伴随着庄重肃穆的音乐,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朗诵了《请接受我的感动》主题诗歌,颂扬和致敬捐献者的大爱之举。参加活动的人员集体默哀、点亮爱心胸章、依次敬献鲜花,共同缅怀纪念逝者,表达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寄托无限哀思和深切怀念。活动还开通了“云祭扫”通道,开展了网上纪念缅怀活动。

  本次活动是省红十字会2021年甘肃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系列活动之一。连日来,各级红十字会、卫生健康部门、医学院校和医疗单位等纷纷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缅怀纪念活动。3月25日,省红十字会联合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点亮生命”宣传致敬活动。活动中,红十字工作者、医务人员和医学生通过点亮蜡烛、默哀致敬、誓言宣誓等方式向大体老师致敬。现场点燃的烛火象征着薪火相传,是医学精神的传承,是大体老师形骸有尽而精神不灭的传承,医学生们以特殊的方式感谢无言恩师,坚定奉献医学事业的信念。

  3月27日,省红十字会在兰州市张掖路商业步行街开展“生命的乐章:你是否愿意帮助ta重启人生”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邀请支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爱心人士留下自己的手模,用别样的方式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表达敬意。

  3月28日,省红十字会走进兰州市城关区雁宁路社区青年之家,开展了“生命的乐章:剩下的灿烂,我来为你绽放”主题故事分享会。邀请红十字工作人员、志愿者、器官协调员、人体器官捐献受者现身说法,讲述个人的切身感受。

  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是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甘肃省自2013年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全省已有3.7万余人登记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已实现遗体捐献88例、器官捐献54例,捐献大器官及组织150余个,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已成为新时代的新风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敦煌
  •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 4月6日起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4月6日起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 守护校园“舌尖安全” 倡导节俭用餐新风 守护校园“舌尖安全” 倡导节俭用餐新风
  • 兰州新区水库建设运营公司成立 兰州新区水库建设运营公司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进“东亚文化之都”:舌尖上的敦煌
2   走进“东亚文化之都”:游在敦煌
3   站着等你三千年:仰望“东亚文化之都”
4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
5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6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7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8   4月6日起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9   守护校园“舌尖安全” 倡导节俭用餐新
10   截至去年底,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
1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勤劳换得幸福来
12   甘肃:到2025年全省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
13   兰州新区水库建设运营公司成立
14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4只新生天鹅宝宝萌
15   我的扶贫日记|做强产业,让群众过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