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21-04-27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送政策 送标准 送技术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4月2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着为企业送政策、送标准、送技术的目的,举办兰州市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永登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污染物排放公示系统、中控室生产控制系统、30万吨熟料气膜堆棚现场、熟料生产线及厂容厂貌情况。观摩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兰州市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整治座谈交流会。永登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介绍了无组织排放治理项目和“绿色工厂”建设经验及做法,中铝兰州铝业有限公司介绍了煤炭翻车机改造治理情况,并交流了企业在无组织排放整治中的主要经验做法。会议还邀请了相关治理改造技术单位为企业讲解了先进气膜结构的产品优势,为不同行业建设大跨度、大空间物料堆棚提供了解决方案。

  生态环境部门强调全市钢铁、建材、有色、火电、焦化、铸造等重点行业及燃煤锅炉无组织排放整治是国家法律规定和政策要求,各企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各工业企业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认真摸排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和工艺过程等无组织排放污染问题,严格对标对表,学习借鉴标杆企业在无组织排放整治方面的先进技术与工艺,尽快确定技术路线,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按期完成无组织排放整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