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五一游甘肃】兰州:千场演出献礼建党百年 邀市民共飨文化盛宴

21-04-29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剧照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精彩。在营造建党百年的良好氛围中,2021年,兰州市将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了丰盛的文化盛宴。

  4月28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演出活动将贯穿全年,既有本土院团的精品舞台剧目,也有国内知名院团的经典剧目;既有彰显西北特色的秦腔名家折子戏,也有讴歌民族团结的交响音乐会;既有剧场里的高雅艺术,也有广场上的群众艺术,真正将文化之花撒向千家万户,让广大群众共享新时代文化盛宴,实现文化惠民。

  “个”即以兰州大剧院为龙头,组织国内外一流交响乐、歌舞剧、戏曲等文艺团体来兰进行精品剧目展演,创排修编和演出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音乐史诗《长征组歌》、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歌剧《西风烈》等精品剧目。

  “十”即在兰州市精选十家民营小剧场,开展民谣、秦腔、花儿、相声、舞蹈、脱口秀等多种艺术展演,弘扬红色文化和民族精神。真正做到服务社会、贴近群众,将艺术送到人民群众中去,让各年龄层次观众从美好的剧场体验中感受精神力量,提升百姓文化获得感。

  “百”即组织全市百家艺术类培训机构,在就近广场、商场、社区等举行小型庆祝建党100周年演出活动。

  “千”即全年开展不同艺术形式演出活动2000场次。3月-12月底前,完成民营小剧场演出500场次、百家培训机构展示汇报演出400场次、兰州市文化惠民演出25场次、大型舞剧《大梦敦煌》驻场演出25场次、“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20场次、“红色轻骑兵”演出活动30场次共计1000场;同时联合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乐动金城·声醉兰州”黄河风情线常态化音乐展演活动1000场次。全面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文化惠民工程演出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
  • 瓜果飘香嘉峪关 瓜果飘香嘉峪关
  •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感持续提升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感持续提升
  •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线调整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线调整
  •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民关于书记信箱留言事项得以及时解决
2   临夏州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3   临夏州康乐县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大力发展
4   瓜果飘香嘉峪关
5   兰州城区绿地面积不断增加市民生态获得
6   暮春的通渭县陇阳镇境内杏花争艳
7   甘肃甜玉米罐头首次出口马达加斯加
8   兰州公安破获“2、03”特大电信网络诈
9   10路、143路、112路、115路、128路公交
10   2021甘肃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
11   西北师大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成立
12   甘肃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
13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
14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正常开馆
15   大型民俗情景歌舞剧《高山情韵》在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