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甘肃省首个高校“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在兰州文理学院挂牌

21-05-11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李沛文向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任磊 文/图)5月8日下午,“学好百年党史 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暨“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兰州文理学院成功举办。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向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授牌。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讲话,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致辞。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致辞

  兰州文理学院是甘肃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文旅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基地,教育部规建中心全国“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5个项目院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坚持“扎根陇原大地,讲好甘肃故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办学实践,着力推动甘肃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三进”,形成了“南梁精神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展演”“秦腔陇剧敦煌舞创编”“非遗进校园”等品牌活动,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出显著的育人实效。

    康民作主题宣讲

  张建荣在讲话中指出,兰州文理学院作为甘肃省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学校,近年来开展南梁精神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创建了红色南梁学习教育平台,创编了许多南梁红色故事,为宣传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张建荣说,希望兰州文理学院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紧密结合学校的特点,在广大师生中更好地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努力成为全省高等院校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排头兵。同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积极研究探索在高校研究、宣传、践行延安精神的新途径、新方式,为凝聚奋斗力量、加快甘肃发展做出贡献。

    红色故事宣讲

  阎晓辉在致辞中表示,全校上下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学习延安精神、践行延安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在今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延安精神作为鲜活生动的教材,做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兰州文理学院学生表演节目

  在随后开展的党史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康民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作了专题党史宣讲。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宣讲团4名成员分别以“不到延安誓不休”“南泥湾的故事”“为有牺牲多壮志”为题,讲述了党史经典故事。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沙莉以“红色教育家辛安亭”为题,讲述了兰州文理学院第一任校长辛安亭的红色人生。著名播音员、朗诵艺术家、甘肃省朗诵协会名誉主席边城和著名主持人、甘肃省朗诵协会主席于芳朗诵红色诗歌《回延安》。兰州文理学院学生表演了歌伴舞《祝福祖国》。

     活动现场

  活动在全体人员高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临夏市北滨河路60里牡丹长廊里不同品种、颜色各异的牡丹花争奇斗艳
  •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甘肃省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晚会在兰举行
  •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项目启动 甘肃省上消化道早癌及癌前病变筛查项目启动
  • 兰州榆中县专项治理高价彩礼礼金不超过200元待客宴席不超过25桌 兰州榆中县专项治理高价彩礼礼金不超过200元待客宴席不超过25桌
  •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
  •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成立运营
  •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兰州市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发现的9项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民咨询兰州市安宁区小学划片问题
2   微视频|相约丝博会 网聚十四运 西安在
3   防灾减灾宣传周丨这些灾害自救常识,关
4   “狗”生赢家《莫高窟乐乐大王回家记》
5   白银“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拉开
6   5月10日至6月30日G22青兰高速太平、老
7   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揭晓武威市3人
8   甘肃省局地开启“雨水模式”
9   兰州和政东街社区给老党员送党史学习大
10   杜永峰:用减震隔震技术筑起生命屏障
11   兰州:女乘客突发心脏病 热心公交司机
12   兰大“革命纪念馆里的红色基因进校园”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
14   兰州野生动物园各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15   甘肃省民政厅开展十项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