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支雷锋车队加盟“云捐书”活动 你想捐书 爱心司机上门来取

21-05-27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3支雷锋车队加盟“云捐书”活动你想捐书 爱心司机上门来取

  市民捐书,出租车司机上门取书。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火热进行,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加入。5月26日,兰州威龙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兰州东方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兰州百川联运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3家车行的雷锋车队也加入“书”送爱心的行列,为“云捐书”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3支车队加盟“书”送爱心

  随着本报“云捐书”活动持续升温,很多市民、读者行动起来,收拾整理家中闲置的书籍,打算捐赠给乡村孩子。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中老年读者虽然捐书热情高涨,却因年老体弱或路途遥远等原因不便亲自前往捐书点捐书。

  “你有书要捐,我上门来取。”每年的“云捐书”活动,市内多家出租车行都积极加入,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25日,兰州威龙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兰州东方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兰州百川联运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3家车行的雷锋车队加入“云捐书”活动。这3支爱心车队与之前加盟的兰州三运出租雷锋车队、兰州奔马出租雷锋车队、兰州友谊出租雷锋车队、兰州吉祥出租雷锋车队,将一同“书”送爱心,传递书。目前,“云捐书”爱心车队增加至7家。

  据介绍,此次新加入的3家出租车行都属于奔马出租集团旗下。兰州奔马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祥表示:“‘书’送爱心,我们也要奉献出租车行业的力量。只要爱心人士留下电话和地址,将需要捐赠的图书打包好,公司会派出租车驾驶员上门取书,暂时把书统一存放在公司,之后一起运送到报社。”

  “云捐书”期待您的加入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持续升温!本次活动接受企业捐赠和个人捐赠,书籍可直接捐赠至本报编辑部,也可捐赠至本报各捐书点。目前,市内共有3个捐书点,分别是:兰州报业大厦一楼保安处、兰州和平饭店前台、兰州中林宾馆前台。

  爱心活动需要全社会参与,本报面向全省诚邀爱心企业、学校、社区募捐点及爱心社团和志愿者,一起来圆乡村孩子的读书梦。优秀组织和个人将获颁纪念证书、奖牌。

  如果您献出一份爱心,就能为物资匮乏的乡村孩子添置一件暖心小礼物。“云捐书”爱心公益活动期待您的加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

  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

  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

  此次活动捐书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要求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大家捐赠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流动展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流动展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 党员旗帜在平凡岗位上飘扬 党员旗帜在平凡岗位上飘扬
  •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单日疫苗接种量达16万余剂 兰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单日疫苗接种量达16万余剂
  • 【微金城】“共享小菜园”让邻里更亲近 【微金城】“共享小菜园”让邻里更亲近
  •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120头“平凉红牛”静宁争霸
  • 平凉民间艺人赵铁军制作袁隆平泥塑表哀思 平凉民间艺人赵铁军制作袁隆平泥塑表哀思
  •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更务实 更高效 更贴心——甘肃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述
  • 【探寻初心】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探寻初心】热血沃祁连 星火耀武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博系统古籍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兰
2   武威市古浪县“送文艺下乡”
3   甘肃公布首批4466件(套)珍贵可移动革
4   张掖七彩丹霞再添新景
5   兰州铁路局30对新人举办中式集体婚礼
6   《甘肃历代诗歌选注》丛书编纂研讨会召
7   “火”力全开 兰州市高温或升至31℃
8   关注中高考|兰州市体育中考、物理实验
9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专项
10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鼓足工
11   “流动展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
12   张伟文调研旅游设施和建筑施工道路交通
13   党员旗帜在平凡岗位上飘扬
14   张掖民乐:加强农技推广 助力乡村振兴
15   张掖高台:种上甜蜜果 闯出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