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甘肃三条线路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21-06-01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廖永清)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百条线路包括“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三个主题大类,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其中,甘肃省推荐的三条线路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这三条线路为“红军会师·征途在前”“壮怀激烈·初心不改”“治沙典范·生态甘肃”。

  “红军会师·征途在前”包括:甘南州迭部县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遗址—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通渭县榜罗镇革命遗址—会宁县红军长征会师旧定西市—静宁县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园—华池县红色南梁大景区等。

  “壮怀激烈·初心不改”包括:古浪县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遗址—永昌县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高台县高台烈士陵园、血战高台场景复原地—临泽县梨园口战役纪念馆等 。

  “治沙典范·生态甘肃”包括:古浪县八步沙林场—东乡县布塄沟村—渭源县元古堆村—凉州区长城镇红水村—张掖市大漠紫光三万亩黑色食品产业园—武威市红崖山水库等。 

  甘肃红色文化涉及地域广、时间跨度大、精神内涵深。目前全省已重点培育“红色沃土”“长征丰碑”“浴血河西”三大红色旅游区。已建成A级红色旅游景区14处,其中4A级旅游景区7处,3A级旅游景区7处,红色南梁大景区和会宁会师旧址正在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3条红色旅游线路入选全国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个系列16个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另外新推出“建党百年·红色之旅”6大主题20条精品线路。这些旅游线路产品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时间轴,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发生在甘肃的标志性事件、具有深远影响的代表性人物为线路节点,在全国具有典型的代表性和独特的历史意义。

  下一步,甘肃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加大全省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力度,并与文化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变资源优势为文化软实力和经济增长点,遍植文旅之花于这片红色土地,汲取革命营养,繁育红色硕果,着力将甘肃打造成为红色文化传播的圣地、红色旅游发展的热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兴
  •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加速度”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加速度”
  •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欢庆“六一”儿童节 兰州团结新村各界
2   新闻发布会丨甘肃出台若干措施,深化金
3   凝聚金融力量 涵养“甘味”成长——我
4   甘肃:七彩童年庆“六一”
5   14年 她让200多个家庭破镜重圆
6   甘肃金昌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提升村民的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冠军!冠军!冠军
8   甘肃张掖:春耕正当时 千亩稻田插秧忙
9   甘肃巩固脱贫成果:每年投放不少于300
10   兰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演
11   短视频丨2021(辛丑)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
12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开展“童心向党
13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
14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15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