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

21-06-01 1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兰州开幕。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会见与会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尹弘说,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非常关心少年儿童,每逢“六一”国际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给少年儿童送去祝福、寄予期望。今天看到少年儿童代表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深感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充满希望。

  尹弘指出,广大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预备队生力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文化知识,磨砺品格意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争做理想远大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贡献;争做勤奋学习的好少年,当好敏于求知、勇于创造的小标兵;争做品德高尚的好少年,成为有爱心、懂感恩、求上进的新一代;争做体魄强健的好少年,为今后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打牢健康底子。

  尹弘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教育工作者要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协作,用关爱和温暖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幸福绽放。

  尹弘还参观了“红领巾心向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少先队员优秀作品展。

  省委副书记孙伟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讲话。他强调,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养成良好品行;从小好好学习、勤于实践,练就真才实学。少先队辅导员要当好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各级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把相关工作抓实抓细,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省委常委、秘书长石谋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参加有关活动。

  开幕式上,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蒋小丽,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分别代表群团组织、教育系统致词。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赵前前代表第七届甘肃少工委作工作报告。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妇联负责同志,特邀代表,以及第八次甘肃少代会代表和各地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330余人参加开幕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兴
  •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加速度”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加速度”
  •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欢庆“六一”儿童节 兰州团结新村各界
2   新闻发布会丨甘肃出台若干措施,深化金
3   凝聚金融力量 涵养“甘味”成长——我
4   甘肃:七彩童年庆“六一”
5   14年 她让200多个家庭破镜重圆
6   甘肃金昌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提升村民的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冠军!冠军!冠军
8   甘肃张掖:春耕正当时 千亩稻田插秧忙
9   甘肃巩固脱贫成果:每年投放不少于300
10   兰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演
11   短视频丨2021(辛丑)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
12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开展“童心向党
13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
14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15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