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兰州:高三老师真走心 穿旗袍送考为学生加油鼓劲

21-06-0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一中考点送考的除了家长还有教师方阵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任磊)6月7日一大早,张倩倩穿上了旗袍,占雅倩六点多就叫醒了睡熟的宝贝,窦斌川一晚上都没睡好,但是早上还有些兴奋。他们都是兰州市高三年级的老师,孩子们要参加高考,他们和家长一样赶来送考。

  占雅倩老师和宝贝一起送考

  “老师给你加油,好好考试。”在兰州一中考点,站在人群中的占雅倩老师认出了自己的学生,给了他一个拥抱。和占雅倩一起送考的还有占雅倩2岁半的宝贝。

  占雅倩说,她是兰大附中高三年级的数学老师,这次和老师相约到兰州一中考点送孩子。由于工作关系,她家的小宝贝也去过学校,大哥哥、大姐姐都热情照顾,所以她前一天晚上就给宝贝说了送考的事情,今天早上六点她叫宝贝起床,宝贝很配合要和她一起来送考。

  在占雅倩看来,送同学们进考场可能不会有实质提分,但是一定会给同学留下一个美好回忆。未来人生路还会有很多精彩,老师目送大家前行,更希望大家保持初心,勇敢地追求梦想。

  张倩倩老师穿旗袍送考

  在人群中,穿旗袍的张倩倩老师也在和自己的学生挥手,希望老师的旗袍可以带给同学们旗开得胜的好彩头。张倩倩是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老师,高考首日,学校老师相约到兰州各大考点送考生。张倩倩老师和同事来到兰州一中考点,给同学们加油鼓劲。

  张倩倩说,高三这一年,同学们很辛苦,她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勇敢面对挑战,正常发挥,考出理想成绩。未来还有很多挑战等着同学们,也期待同学们活出自我,活出精彩,老师永远支持大家。

    兰州二中送考方阵打出旗开得胜的标语

  兰州二中教师方阵也打出了鼓励标语,带队的窦斌川和魏婷婷老师努力朝同学们挥手,希望孩子们在进考场前看到老师和他们在一起。

  窦斌川老师说,同学们参加高考,他确实晚上没睡好,就像自己参加高考一样。不过来到考场,看到孩子们自信的表情他放心多了。三年努力,他对每个孩子都充满期待,希望孩子们不负韶华,追梦前行。

  魏婷婷老师说,这次送考,学校高三老师都出动了,只要有二中学子的考点,就有二中老师在守护。就算一句简单的标语,一个拥抱,一次挥手,对于同学们来说都是安慰和鼓励,希望有老师相伴,同学们可以更加自信参加高考。

  语文考试结束,同学们走出考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加大疫苗质量安全监管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加大疫苗质量安全监管
  • 甘肃省放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条件 可根据报名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甘肃省放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条件 可根据报名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尹弘在兰州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把牢前进方向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在全省现代化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发挥辐射力 尹弘在兰州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把牢前进方向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在全省现代化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发挥辐射力
  • 暖心!考生忘带证件,兰州交警火速协助取回 暖心!考生忘带证件,兰州交警火速协助取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市“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大赛
2   嘉峪关举办“新时代·新思想”党史宣讲
3   方大炭素公司两项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
4   朱天舒任兰州市委书记
5   甘肃省首届高校区块链技术应用人才就业
6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通知 支持中小微企业
7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新时代·
8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加大疫苗质量安全监管
9   兰州市8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拟被“摘牌”
10   甘肃省“双品网购节”活动落幕 共实现
11   甘肃放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中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甘肃省放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乡村
14   河南汝南县小方村:人均耕地1.2亩的村
15   甘肃省今年高考首日平稳有序 张世珍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