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市城关区:端午粽香飘 传承爱国情

21-06-12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端午近,粽香飘,又是一年端午到。6月11日下午,由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雁园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传承中华根脉弘扬文化自信 礼赞爱国精神”兰州市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演拉开帷幕。

  主会场活动分为话端午·继传承、风雅颂·塑美德、夕阳红·银龄美、少年强·家国兴、公开课·全民学、庆百年·颂党恩、新时代·中国梦六个篇章组成。一首首革命歌曲,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了人民群众发自肺腑的情感。一段段风韵多姿的舞蹈,展现出了浓浓的爱国之情、爱党之情。

  受命不迁,生南国兮。深固难徙,更壹志兮……一首《橘颂》唤醒在场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向往和追求。诗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不朽》,一篇篇或激情澎湃、或婉约动人,或抒怀、或感悟,致敬经典、慎终追远……主场活动设置恢弘大气,流畅精美,抒发了广大群众对传统佳节的文化记忆,有如生活的调味剂,文化的倍增器,让平庸的生命懂得庄重,让杂乱的生活焕发温馨。葫芦丝演奏《再吹山歌给党听》时而悠扬、时而激昂,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活动最后,一首《红红的日子》表达出浓浓的情谊和满满的祝福,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

  同时,社区学习中心文化公益体验读书漂流行动、民俗体验花艺茶道、剪纸、粽子荷包制作、动态沙画体验、书法、龙舟DIY体验有序展开,每个体验现场都有志愿者为体验群众详细讲解民俗活动内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领着学生做端午香包。

  责任编辑:宋芳科作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增至八十三项 甘肃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增至八十三项
  • 迎“醉美端午” 在甘肃体验八大主题游 迎“醉美端午” 在甘肃体验八大主题游
  • 【青山绿水】酒泉敦煌市: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永葆天蓝地绿水清 【青山绿水】酒泉敦煌市: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永葆天蓝地绿水清
  • 2021年兰州市公共交通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2021年兰州市公共交通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 现场听证解难题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 现场听证解难题
  •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张家园社区:手工制作香囊 同享传统节日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张家园社区:手工制作香囊 同享传统节日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看望慰问“八棵树精神”拓荒者郑占乾老人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看望慰问“八棵树精神”拓荒者郑占乾老人
  • 端午假期安排!甘肃“醉美端午”八大主题旅游产品等你来! 端午假期安排!甘肃“醉美端午”八大主题旅游产品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铁路局扩充运能应对小长假客流高峰
2   甘肃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增至八十三项
3   兰州大学获准立项文旅部一重点实验室建
4   迎“醉美端午” 在甘肃体验八大主题游
5   端午出行游甘肃 智慧旅游赋动能
6   【长图】“数”说甘肃疫苗接种
7   【青山绿水】酒泉敦煌市:筑牢生态安全
8   天水市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
9   2021年兰州市公共交通行业职工职业技能
10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 现场
11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张家园社区:
12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看望慰问“八棵树精神
13   【非遗看甘肃】袁奕:古法传承 精益求
14   甘肃和马来西亚拓海陆贸易 聚焦饲料原
15   端午假期安排!甘肃“醉美端午”八大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