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宗省:祁连山上的“守望者”

21-06-15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李宗省:祁连山上的“守望者”

  李宗省在采样

  5月中下旬,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李宗省再一次带队到达祁连山,开展生态水文与生态保护考察和采样。类似的祁连山生态考察,他已不知进行了多少次。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一道重要的生态屏障,是河西地区的‘水塔’。”自2006年至今的15年,李宗省初心不改,每年野外考察时间3至5个月,坚持在我国西部祁连山、长江源等寒区流域开展冰川、冻土、寒区水文等观测与采样,已成为我国高寒区生态水文与生态保护研究领域的创新型青年骨干人才,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李宗省说,通过祁连山生态保护研究,让他感觉到科学研究有非常大的实用价值,能够解决许多关键的科学问题,从而增强了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精神饱满地将研究工作持之以恒地做下去。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应当把所有的智慧和付出,与国家的发展和命运紧密相连;应当脚踏实地,从理论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推动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为后续的科研发展,努力培养优秀的青年骨干人才,使得科学精神有序传承,促进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李宗省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李宗省博士毕业时拿到了“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中科院每年毕业的七八千名博士生中,只有50名获此殊荣。他先后获得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甘肃省“五四”青年奖章、中国生态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兰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30余次。

  李宗省还先后得到各级培育型人才项目资助,入选中科院“西部之光”人才计划、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人才计划、省重点人才、陇原创新创业人才等。相关研究成果先后获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大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共64支队伍4000人参赛 兰州城关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共64支队伍4000人参赛
  • 忠骨埋他乡 精神存世间——记兰州空战纪念亭 忠骨埋他乡 精神存世间——记兰州空战纪念亭
  • 中山桥:见证金城沧桑巨变 中山桥:见证金城沧桑巨变
  •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振兴有“艾”相伴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振兴有“艾”相伴
  •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考自主招生考生 明后两天到报考学校
2   庆祝建党百年楹联书法展在天水市博物馆
3   主动作为担重责 锤炼队伍树形象——两
4   张掖:赓续红色基因 推动绿色发展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6   兰州城关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7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海高速:唤醒“沉睡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9   古浪八步沙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揭
10   会师大地展芳华——会宁县城市建设发展
11   用诚信书写新时代农民党员致富梦——记
12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13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14   甘肃古浪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揭
15   忠骨埋他乡 精神存世间——记兰州空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