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王新峰:30载售票生涯,站好最后一班岗

21-07-21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7月20日,是暑运的第20天,兰州车站客运车间售票员王新峰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班组,她拿着抹布认真擦拭着工作台,准备迎接紧张而忙碌的一天。

  售票大厅内,购票旅客络绎不绝。重点服务售票窗口处,王新峰正为旅客办理车票,她的双手不停地在键盘上挥舞。2分钟时间,她询问、查找、核对敲打键盘10余次,为旅客买到满意的车票。

  王新峰1991年参加工作,30年的时间里,她先后经历了蓝色磁介质票、网络订票、无纸化的电子火车票的变迁。虽然做着“幕后”工作,但是在春运、暑运和小长假客流高峰期间,她依然会上窗口加岗,为旅客解决疑难问题。而今年的暑运,是她的最后一个暑运。

  “干工作就要干好。”在售票员岗位,王新峰一干就是7年。售票工作紧张而单调,每天几百次的重复动作,一天要回答旅客几百个问题,她却从未懈怠,合理规划每名旅客的出行路径,寒来暑往为旅客做好售票服务工作。

  暑运高峰车票很紧张,虽然网上、电话购票和车站自助售取票机能减轻售票压力,但多数购买短途车票、中老年人、还有网上未订到票的旅客更愿意到售票窗口购票、咨询。遇到没订到票的旅客,王新峰总会耐心解答缓解旅客情绪,提醒他们转乘其它列车出行,并为其查找合适路线。

  “在日常工作中,王姐亦师亦友。”同事李婧感慨,王新峰对待旅客热情周到,一直无私帮助年轻同事成长。暑运期间,售票员们每天都要高强度作业。原来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暑运时缩短到十分钟。王新峰作为车站的老大姐看在眼里,为了让大家多休息一会儿,她就上前挨个替换,而自己却扒拉几口早已凉透的饭菜。

  “要退休了,真舍不得,还是要站好这三十年的最后一班岗。”王新峰说着便走向了岗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2   甘肃省康县豆坝镇:小蜜蜂 “酿造” 大
3   走进甘南:央企助力建新村,全域旅游惠
4   甘肃张掖:小枸杞成为增收“致富果”
5   甘肃省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坚持
6   百年大党·先锋丨姜波:社区“小事”中
7   他亲身证明,小县城里也可以干大事!
8   农发行在甘上半年贷款投放额创历史新高
9   新华全媒+|“活”起来的TA们,火了!
10   【德耀中华】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
11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发布会在
12   红色陇原幸福花开(红色地标巡礼·甘肃
13   不满意可差评!甘肃出台政务服务管理办
14   时时受教育、处处有课堂 | 甘肃廉政警
15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