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酒泉瓜州:无花果结出“致富果” 特色林果丰产又赚钱

21-08-0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香甜可口的无花果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八月,走进瓜州县新城戈壁高标准日光温室种植大棚里,一排排无花果苗整齐排列、生长茂盛。枝叶掩映下,紫红色的果子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甚是诱人。

  34岁的沈彪是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无花果种植户,以前是矿山企业的一名工人,一年下来也有5万元左右的收入,但离家较远。2019年3月,沈彪在村里租下一座温室大棚,从山东滨州引进300余棵无花果苗木,开始试种无花果。第二年,沈彪又租种了一棚无花果,今年是他种植无花果的第三个年头,通过精心管护,他种植的无花果错落有致的结出了丰硕的“致富果”。 

  无花果

  “今年无花果喜获丰收,目前已成熟上市。我现在有2个大棚,每棚可采摘鲜果3000斤,预计每棚收入3万左右。下一步我计划扩大种植规模,丰富种植品种,将优质无花果推广到周边县市。”沈彪说。

  待采摘的无花果

  “以前只能买到干果,现在能够亲手采摘的无花果软糯香甜、美味营养,相比市面上买的味道更甜、水份更足,一家人前来采摘,不仅是一种味觉的享受,更是生活的乐趣。”瓜州县市民刘青说。

  生长茂盛的无花果

  近年来,瓜州县特色林果产业借助戈壁农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坚持“多采光、少用水、新技术、高效益”的发展理念,陆续引进无花果、火龙果、香蕉、木瓜、百香果等热带水果,通过合理布局、选优品种、精心管培,推动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至目前,瓜州县共种植特色林果29357.39亩,累计建成日光温室6108亩、钢架大棚8024亩,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和“果盘子”,培育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有力促进了农旅融合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 平凉灵台:包工头监守自盗作案19起 民警火眼金睛揪出“内鬼” 平凉灵台:包工头监守自盗作案19起 民警火眼金睛揪出“内鬼”
  • 渭源:文化惠民增活力 文旅融合释潜力 渭源:文化惠民增活力 文旅融合释潜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六个强化”筑牢医疗机构院感防
2   甘肃省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会在天水举
3   甘肃省首家5G联合创新中心落地兰州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打造“美善河口”
5   张掖兰标火速驰援河南灾区 捐赠无下水
6   8月9日起,兰州公交集团增开Q35路高峰
7   长图丨武威高质量发展列车跑出“加速度
8   甘肃省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职称制度改革
9   建设平安兰州 打造充满活力的城市之治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十条疫情防控提醒
11   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导向——二论坚定不
12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 完成赴河南跨区增
13   各行各业 防控为先
14   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公示 甘肃高校
1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8月5日开始第二次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