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群众利益无小事 百姓诉求有回应 兰州安宁西路街道聚焦十大项目为民办实事

21-08-05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利益无小事 百姓诉求有回应安宁西路街道聚焦十大项目为民办实事

  街道组织志愿者看望辖区老人,并给老人准备了饭菜。

  今年以来,安宁西路街道围绕安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及“书记领航”工程,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聚焦十大项目为民办实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切切实实为辖区群众提供良好服务。

  “速来办”专线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安宁区教育局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路灯年久失修,附近居民晚上出行很不方便,听说街道有个“速来办”专线,居民曹女士将这一情况向“速来办”专线反映,“当天就打来电话告知我,赵磊是办理人。”曹女士说。

  赵磊是费家营社区的党委书记,接到曹女士打来的电话后,社区立即进行实地调查,在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后,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安宁区政协办是包抓费家营社区的区直部门,得知费家营社区的情况后,迅速联系专业人员对该小区所有的路灯及电路进行检测、维修。

  “从反映到解决问题,仅仅用了3天的时间。”8月4日,曹女士感慨地说。

  安宁西路街道开通的“速来办”专线,广大群众可以直接通过专线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据专线负责人林文娟介绍,“速来办”专线的基本功能是由工作人员负责实时收集各类诉求,然后对应分发给相关责任部门,再由责任部门进行办理和答复。根据规定,“速来办”专线须在1个工作日内受理,原则上7个工作日内必须办结并答复。问题的办理情况,街道主要负责人必须经手。林文娟说,遇有比较复杂的问题,7个工作日答复不了,必须由相关责任部门分管领导签字后,向专线进行延期申请。

  自今年6月1日开通以来,“速来办”专线广受好评,截至目前,已解决辖区居民各类诉求600余件。

  十大项目为民办实事

  “速来办”专线是安宁西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一个缩影。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安宁西路街道聚焦十大项目为民办实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十大项目包括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方面面:聚焦理论学习促成长,对照党史提修养;聚焦品牌建设促善行,弘扬美德践文明;聚焦保障民生促推进,落实政策务实效;聚焦特殊人群促服务,提升本领办实事;聚焦城市管理促发展,立足实际解难题;聚焦环境治理促健康,重视治理换新颜;聚焦平安建设促和谐,保证安防求稳定;聚焦文化活动促交流,发扬传统树新风;聚焦辖区资源促联动,携手合作倡共享;聚焦志愿服务促奉献,营造氛围守初心。

  其中,今年以来,与西路执法中队对长风街街面的门前“三包”和乱摆摊现象进行了整治,提高了街面卫生状况,美化了辖区环境。开展了“用心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对辖区各小区的雨水井、污水井、给排水等管道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保证辖区居民污水管网安全运行。为持续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着力营造“品质安宁·和美西街”的良好氛围,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联合西路执法中队及下辖各社区,主要对辖区万新北路沿街的灯箱、灯柱等乱贴乱画和小广告进行集中整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个人投资者也可认购
  •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甘肃省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时强调 抢抓产业变革机遇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
  •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快讯】尹弘在积石山县调研
  •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兰州市殡仪馆参加灵堂告别悼念仪式的人员每家不得超过50人
  •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兰州公交即将开通夜间出行便民服务线路 夜游黄河风情线更便捷
  • 图解丨划重点!本轮疫情最新热点解读 图解丨划重点!本轮疫情最新热点解读
  • 平凉灵台:包工头监守自盗作案19起 民警火眼金睛揪出“内鬼” 平凉灵台:包工头监守自盗作案19起 民警火眼金睛揪出“内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城市推广曲《慢慢榆中》MV上线
2   临夏市折桥镇——乡村处处有特色 美食
3   【“两优一先”】心系党务勤奉献 产业
4   古代的金牌
5   百年前“上海货”做广告,用了一份来自
6   民国大书法家潘龄皋 离开甘肃的历史真
7   甘肃省商务厅组织企业参加首届国际肉类
8   永登龙泉寺龙泉,得名2000多年的名泉
9   甘肃省进一步加强体育重点领域疫情防控
10   甘肃省开展高技能人才项目制培训工作
11   罗川赵氏石坊:小村庄藏着大气象
12   舟曲60户安置户本周末入住新区
13   天水7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预计10月建设
14   甘肃省立法规范司法鉴定
15   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李辉被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