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甘肃省政府债券首次在银行柜台发售农行甘肃省分行承销的1亿元份额5分钟售罄

21-08-06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省政府债券首次在银行柜台发售农行甘肃省分行承销的1亿元份额5分钟售罄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8月5日上午10时,甘肃省政府2亿元柜台地方债首次在全省9家银行同时发售。农行甘肃省分行承销的1亿元份额,受到省内广大投资者的追捧,5分钟内一销而空。

  据了解,甘肃省政府债券是甘肃省政府发行的、用于全省乡村振兴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政府信用债券。此前都是通过银行间市场发行,只能由债券市场机构投资者认购。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是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募集资金将用于乡村振兴领域。本次政府债券发行额度为2亿元,期限三年,偿债资金来源为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甘肃省国库支付中心主任仲春向记者介绍,把政府债券安排到银行柜台市场销售,这在我省是首次,目的是“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我省政府债券,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发行渠道,丰富投资者结构,有效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让更多的人尤其是普通老百姓也能参与政府债券的投资,分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这次甘肃省政府发行柜台地方债,我行高度重视,提前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矩阵式宣传活动,进企业、进社区,向企事业单位和普通老百姓广泛、深入地推介、讲解,使政府债券深入人心,获得青睐。从今天分销情况看,这单债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农行分销的1亿元额度在5分钟内全部售罄。”农行甘肃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旭红对当天省政府柜台地方债首发圆满成功感到欣慰。

  据悉,除农业银行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8家银行当天共承销1亿元的额度,同步在各大银行柜台发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诈骗最新版:以奥运会之名进行网络诈骗
2   甘肃崇信窑洞养牛升级:牛业“茅台”产
3   甘肃岷县近百万亩湿地草原牛羊成群马儿
4   甘肃上半年“交通经济”持续恢复 兰州
5   念活东西部科技协作“山海经”——青岛
6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7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真谛——记第七届甘
8   酒泉市8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9   甘肃省市医疗机构发布就诊告知书 进院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月防病提示——新
11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
12   兰州市红古区大力推进制造业向园区集中
13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
14   修订后《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
15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