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定西市通渭县:医学学子暑期志愿服务疫苗接种 青春担当助力抗疫

21-08-09 0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这些娃娃太贴心了,我平时最怕打针,在他们不断的安慰下,就不紧张了。平时腿脚还不灵便,走路时他们就一直搀扶着我,感觉心里很暖和。”通渭县陇川镇蔡铺村老人张桂琴说。

  盛夏的通渭县陇川镇烈日炎炎。在镇卫生院,一群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忙前忙后为前来接种的老人量血压、搀扶递水的医学生成了该镇疫苗接种这场战役中的一个亮点。

  “最近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严峻,号召全民接种势在必行,作为一名即将‘出道’的医学生,我觉得暑期不应该只待在家里,而是应该积极走出来,用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去为社会服务,为家乡出力。”目前就读于河西学院大三的医学生小张说。她是最早加入服务队伍的志愿者。暑假回到家的她,听说村党支部准备组建一支疫苗接种志愿者队伍,她便果断“应聘”,并联系村上其他医学生加入了其中。

  “这些大学生很上心,有朝气,是医生护士的左膀右臂,在他们的热情参与下,接种秩序良好,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陇川镇卫生院院长党亚雄说。医者,仁心,关爱患者是医务工作者的基本素养。志愿者们将救死扶伤的医学信念融入到为民办实事中来。

  从今年暑假开始至今,同学们从最初的一两个人逐渐发展到成为一个团队,其中有帮助老人量血压的“医生”;有引导老人们到接种处、留观室的“引导员”;有为等候接种的老人们递上热水的“服务员”;有耐心讲解接种政策及注意事项的“解说员”……他们不仅是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是此次疫苗接种中医务人员的好帮手,更是老人们的“好扶手”。

  同学们与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目前已帮助完成疫苗接种7000余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119513人
  •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塔基础出现病害围挡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 【短视频】甘肃: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造甘肃绿色产业新“名片” 【短视频】甘肃: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打造甘肃绿色产业新“名片”
  • 全球连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让灾区群众安家亦安心 全球连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让灾区群众安家亦安心
  • 新华全媒+|千里“挪窝”,只为踏实…… 新华全媒+|千里“挪窝”,只为踏实……
  • 【短视频】甘肃: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护墙” 【短视频】甘肃: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护墙”
  •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年度980亿元投资目标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年度980亿元投资目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全力解决 重点社会救助对象家庭
2   这类来甘返甘人员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
3   兰州市加快老旧楼院改造项目建设
4   兰州城关区上下联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
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共录取考生
6   兰州市500余家“网约房”纳入日常治安
7   白塔寺闭门谢客,何时开放?管理处:白
8   搬出南秦岭大山辞旧困 迁至秦王川新家
9   【短视频】甘肃: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
10   全球连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让灾区
11   新华全媒+|千里“挪窝”,只为踏实……
12   图解 | 这些疫情防护措施你都做到了吗
13   配合疫情防控兰州铁路局部分列车停运
14   【短视频】甘肃: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
15   定型三种模式,甘肃农村“厕所革命”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