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攒了22年!“铁粉”读者 捐出340本《读者》

21-08-10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攒了22年! “铁粉”读者 捐出340本《读者》

  8月5日,掌上兰州接到市民电话,一位姓董的女士说自己家里有很多闲置书籍,想要捐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来到了董女士家看到,足足十摞书码成一座座小小的“书山”。记者数了数,光《读者》就有340本,从1995年到2017年,时间跨度长达22年之久,其中不乏兰大百年校庆特刊等有纪念意义的版本。“以前特别喜欢《读者》,每一期都买,还把它当作兰州‘特产’订给外地的朋友。”董女士说。

  “这些《读者》仿佛记录了我年轻时候的样子,也算是伴着我成长。”董女士说,“现在捐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也是把这些书的价值最大化。”除了《读者》以外,董女士还捐出了近百本青春文学小说。

  记者了解到,董女士是一名医生,她的丈夫在高校工作。“没有比读书更高级的娱乐、更持久的满足了。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知识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董女士说。

  甘肃省图书馆与掌上兰州共同推出的圆梦计划,将为一到两所偏远地区小学援建一所图书馆,所需书籍由爱心市民捐赠和甘肃省图书馆采购两部分组成。为方便广大市民捐赠,活动特设立甘肃省图书馆和掌上兰州两个书籍接收点,有捐书意愿的市民,可以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甘肃省图书馆接收点联系方式:

  0931-8274924、8273746

  掌上兰州接收点联系方式:

  0931-8150384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夏菁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见习记者 田瑞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立即停止学科类校外培训 秋季开学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全覆盖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立即停止学科类校外培训 秋季开学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全覆盖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积极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积极营造安全乘车环境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栖云小镇 都市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文旅融合看甘肃·卓尼博峪:“三色”旅游催生藏寨“蝶变”
  •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千亩菊花齐绽放 百户花农喜增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采摘观光带动农民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社局公布年检结果——这9所民
2   8月10日20时至8月11日8时——高职(专
3   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庆阳市西峰区
4   碧水秀山松鸣岩
5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6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7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8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9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10   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立
11   疫情防控不松劲 积极生产保供应——甘
12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13   金川集团“5G+5万吨铜精矿仓智能配料系
14   兰州机场 全面升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15   “定西营商环境意见码”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