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21-08-30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8月27日,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暨“共建精致东郊·共享美好生活”行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此前,农民巷东、西两个社区在城关区率先成立了“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社工委”)。这也标志着城关区推进“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基层创新治理进入了新阶段。

  会上,东岗西路街道街道向所有驻区单位、社会组织和辖区居民发起“共建精致东郊·共享美好生活”行动倡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到共建共治共享队伍,拿出一个金点子,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认领一项共建项目,提供一点自有资源,为共建东岗西路美好生活呐喊助威、贡献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以及今年7月兰州市委主要领导在调研“精致东郊巷”建设工作情况时关于建立“创新推行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社工委”工作模式要求,8月18日,兰州市城关区在全市先行出台了《城关区建立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的实施方案(试行)》,对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再提升作出了具体安排。

  同日,城关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召集25个街道召开建立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推进会。目前,城关区25个街道154个社区不分试点、不分先后、各自探索,全面启动“社工委”创建工作。

  当前,建立“社工委”是当前25个街道抓基层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街道要正确面对推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打实地去反映解决,实打实地去推进落实。及时反馈推行“社工委”中的好思路好想法,使方案在探索中不断完善、定型和成熟,探索出具有城关特色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

  8月27日上午,酒泉路杨家园社区“社工委”成立并召开了首次会议。会上表决通过了“社工委”主任、副主任名单,审议并通过了《杨家园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议事流程》,参会委员分别发言,表达了自己对“社工委”今后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社区“社工委”确定了成立后的第一个服务项目“社邻共享+”。

  “社邻共享+”,依托“三社联动”平台,整合社会、社区、社工机构、辖区共建单位资源力量,以邻里互助、互联共享为主要手段每月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民主协商议事,每月一次走访调研让“社工委”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精细化的社区服务,为社区治理水平现代化增添新的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全省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问卷调查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全省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问卷调查
  • 甘肃省力促成品油流通企业服务省列重大项目 甘肃省力促成品油流通企业服务省列重大项目
  • 前七月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 连续五个月位居全国前七位 前七月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 连续五个月位居全国前七位
  • 湖光山色官鹅沟 湖光山色官鹅沟
  • 甘肃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甘肃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 任振鹤在全省乡村规划推进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编制好乡村规划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任振鹤在全省乡村规划推进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编制好乡村规划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 尹弘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尹弘在省法院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静宁:“小苹果”撑起县域经济“脊梁”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静宁:“小苹果”撑起县域经济“脊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全省履
2   甘肃省力促成品油流通企业服务省列重大
3   前七月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
4   戈壁滩护林员的坚守:从风吹睁不开眼
5   坚守榆林窟:临退休话往昔,“一无所有
6   碌曲尕秀村:格桑花开幸福来
7   新华全媒+丨甘南扎尕那:推窗见绿 出门
8   甘肃“双低油菜之乡”收获忙
9   【短视频】定西:主动抗旱“粮改饲”
10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
11   甘肃省继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疫情
12   《今日聚焦》——甘肃向您递上一张“文
13   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来了
14   任振鹤在全省乡村规划推进会议上强调:
15   云游丝绸之路昨日开播 首访张骞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