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活动

兰州:社区居民自己动手制作冰皮月饼 其乐融融过中秋

21-09-2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吃月饼是中秋佳节的传统习俗,月饼也象征着团圆和睦。为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9月18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西社区联合东岗西路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阖家团圆、团结奋进、月圆中秋、暖心农西”活动。

  制作冰皮月饼的活动拉开了帷幕,志愿者开始教学、演示,月饼皮如何制作、月饼馅怎么包裹、如何压模以及冰皮月饼的几种吃法。

  志愿者讲解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月饼。在工作人员为居民分发制作冰皮月饼食材后,居民们全部忙碌起来,首先,揉出皮粉,再用月饼皮捏成圆形,然后根据不同的口味将陷料放入饼皮中包裹起来,轻轻的揉圆之后放入模具中按压成型,从模具中推出来,每个人都化身月饼师傅,这样一个月饼就做好了。

  制作月饼完毕后大家在志愿者地讲解与引导下开启了制作非遗传承“团花”的制作,一朵朵团花争芳斗艳。

  前来参加活动的王阿姨说,以前感觉月饼很难做,特别是花色不好掌握,这次在社区和大家一起做月饼,用模具做出精美的花朵,感觉特别有成就感。月饼是中秋的味道,制作体验更是一种快乐,她会把月饼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前来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表示,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又剪纸特长,但是剪出来的花样还挺漂亮,中秋节邻里聚在一起做月饼、剪窗花说说笑笑和和美美增进了邻里友情,所以建议以后社区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约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约
  •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代人过中秋“图鉴”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代人过中秋“图鉴”
  •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迎盛会,交响丝路换新颜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迎盛会,交响丝路换新颜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 甘肃省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让生态环境监测更智能 甘肃省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让生态环境监测更智能
  •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新丝路 新通道 新机遇——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运行综述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新丝路 新通道 新机遇——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运行综述
  • 【陇拍客】甘肃临泽:巧手裁衣飞海外 指尖“绣”出幸福生活 【陇拍客】甘肃临泽:巧手裁衣飞海外 指尖“绣”出幸福生活
  • 交响丝路同奏八方和音 如意甘肃喜迎四海宾朋 交响丝路同奏八方和音 如意甘肃喜迎四海宾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
2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
3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
4   甘肃全面提升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
5   甘肃人防“十四五”期间将健全平时服务
6   【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陇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8   逯艳张娅儒包揽小轮车比赛冠亚军 全运
9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
10   甘肃省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让生态环境监
11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
12   【中秋月·家乡味】张掖“土月饼”,萌
13   喜迎中秋国庆双节 体验金秋乡村美景 甘
14   深圳华强集团落子嘉峪关 推动全域文旅
15   陇剑杯 | 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