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要闻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21-09-21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6日,记者从秦安县获悉,秦安县政务服务大厅启用“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办理模式,全程网办199项,一网通办582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安县政务服务中心把党史滋养自觉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扎实行动,重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精准发力,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在秦安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平安保险业务窗口前,来自莲花镇的村民冯国军正在办理报销业务,他把准备好的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后,十多分钟就全部办完了,不多跑路还便捷高效,这样的办事效率让他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窗口上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态度也特别好,虽然我们来一次比较远,但是办理报销,手续简单,速度也快,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方便。”

  秦安县政务服务大厅启用“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办理模式,通过流程梳理,优化环节,材料精简,将涉及多个部门且相互关联的多个事项梳理整合,流程再造,揉合成为一件“事情”,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方式,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减少业务办理时间,减少材料递交,杜绝重复提交材料、无用文件浪费,提升了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至目前,秦安县政务服务中心59个办事窗口,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553项,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公示各类政务服务事项775项,开通在线办理616项,在线办理率为79.48%,全程网办199项(进驻大厅107项),一网通办582项。

  同时,秦安县政务服务中心还组织了“县长、局长进大厅”活动,通过“进驻”积极对接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参与日常管理和窗口办件,接待企业群众、现场答复咨询等一系列接地气的举措,更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拉近了部门领导与办事群众、与工作人员的距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约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约
  •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代人过中秋“图鉴”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代人过中秋“图鉴”
  •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迎盛会,交响丝路换新颜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迎盛会,交响丝路换新颜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会一节”主宾国
  • 甘肃省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让生态环境监测更智能 甘肃省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让生态环境监测更智能
  •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新丝路 新通道 新机遇——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运行综述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新丝路 新通道 新机遇——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运行综述
  • 【陇拍客】甘肃临泽:巧手裁衣飞海外 指尖“绣”出幸福生活 【陇拍客】甘肃临泽:巧手裁衣飞海外 指尖“绣”出幸福生活
  • 交响丝路同奏八方和音 如意甘肃喜迎四海宾朋 交响丝路同奏八方和音 如意甘肃喜迎四海宾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一会一节】与文明对话 与世界相
2   【网络中国节·中秋】叮!请收下这份当
3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7)】人类敦煌
4   甘肃全面提升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
5   甘肃人防“十四五”期间将健全平时服务
6   【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陇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8   逯艳张娅儒包揽小轮车比赛冠亚军 全运
9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韩国将担任“一
10   甘肃省构建大数据管理平台让生态环境监
11   【立足“三新一高” 筑梦“一带一路”
12   【中秋月·家乡味】张掖“土月饼”,萌
13   喜迎中秋国庆双节 体验金秋乡村美景 甘
14   深圳华强集团落子嘉峪关 推动全域文旅
15   陇剑杯 | 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