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专题活动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家门口的集市开张了 志愿服务只送不卖挺特别

21-10-07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9月28日上午,白银路街道“共享集市”又一次在居民家门口如约而至,五个社区“社工委”发挥联动优势,联合18家公益组织以“浸润传统文化,共庆祖国华诞”为主题,持续做好义剪助老、健康诊疗、家电维修便民服务的同时,推陈出新优化服务,通过汉服古韵、传统纂刻、妙笔丹青、创意泥塑等体验活动,传播推广邻里文化,拓展传统文化学习空间,探索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精神,感知传统文化厚重沉淀的魅力,潜移默化培植爱国情怀。

  一大早,成员单位纷纷来到集市,搭帐篷、拉横幅、布置场地,为今秋第一次集市的开市做着前期的准备工作。此次活动依旧延续了以往集市的常规服务,有针对老年人的免费理发;有血压血糖等常规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针对居民特殊性需要集市还专门设置糖尿病、慢性病、眼科、口腔、妇科等项目的专科义诊,不同类型的项目为不同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

  正宁路社区党委携手乐和公益邀请专业老师为居民呈现“汉服古韵庆华诞,传统文化润民心”汉服体验活动。西北新村社区党委联合民盟城关区基层委员会以“迎国庆,赏国风,传统纂刻送祝福”为主题举办了篆刻技艺文化活动。徐家巷社区党委与“共享教室”书画团队为居民送出“妙笔丹青,喜迎国庆”书画活动。安定门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艾莎同学艺术教育开展“巧手做灯笼文化我传承”迎国庆活动。甘家巷社区党委联合“于立刚教育”带来了“泥塑兰州美,笔下绘生活”为主题的精彩手工黏土制作。

  “在共享集市上,孩子们在一起做手工,老人们能免费理发、量血压,居民们还可以了解汉服展示、篆刻、书法等传统文化知识,希望这样的集市今后常举办,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这样贴心的服务。”居民李女士说。

  接下来,正宁路社区党委将继续依托“社工委”平台,优化升级“共享集市”特色品牌,在创新发展中打破资源壁垒,促进服务项目、社会组织、社区居民需求、社会志愿服务等多方资源的高效融合,同时链接多方资源注入多元力量,满足辖区居民多元需求,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做出更有效探索和尝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永靖县炳灵寺景区成为游客喜爱的旅游打卡地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永靖县炳灵寺景区成为游客喜爱的旅游打卡地
  • “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客在天水西关古城参观游览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客在天水西关古城参观游览
  •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多彩甘肃 赞美丽中国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多彩甘肃 赞美丽中国
  • 央视频《美丽的国 美丽的家 主播带你看神州》直播嘉峪关关城  展示雄关新气象 央视频《美丽的国 美丽的家 主播带你看神州》直播嘉峪关关城 展示雄关新气象
  • 甘肃全面实施水库“库长制” 全省282座水库有了“库长” 甘肃全面实施水库“库长制” 全省282座水库有了“库长”
  •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 甘肃省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加快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保障飞机每一次飞行安全”——兰州机
2   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
3   二车公路项目新庄壕大桥顺利合龙
4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永靖县炳灵寺景
5   “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
6   国网陇南武都供电公司:国庆假期坚守岗
7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8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运动度假期 健康
9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客在天水西关
10   离家创业不忘故土 会宁好男儿捐资百万
11   【祖国颂·陇原新气象】游多彩甘肃 赞美
12   国庆假期第六日 天水文化旅游市场运行
13   【创城】创城提升城市品位 市民游客齐
14   央视频《美丽的国 美丽的家 主播带你看
15   甘肃多地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