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影像

兰州市城关区治理共享单车无序发展 限定全区投放3.9万辆

21-10-11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10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城关区开展共享单车无序发展治理行动,共享单车由年初的13万辆,下降到区上设定的最高上限3.9万辆。同时,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推进线上定点还车技术,促进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美化市容环境。

  据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今年年初统计的数据显示,年初城关区投放运营的各品牌共享单(电)车共约13万辆,设置停放泊位5000余个。其中,哈啰、青桔、美团3家企业经兰州市交通委批准实际投放共享单车约8.5万辆,未经批准违规投放共享电车约4万余辆,小遛、喵走、松果3家企业未经批准投放共享电动车约5000辆。过多的共享单车停放导致乱堆乱放屡禁不止,影响市容和群众出行。

  经过走访调研和科学研判,城关区与兰州市交通委沟通协商,限定全区投放总量为3.9万辆。批准哈啰、青桔、美团3家企业每家各投放1.3万辆。对于各企业超量投放部分,已督促企业自行回收超限额共享单车4.6万余辆,暂扣238辆,配额压减工作已于8月2日完成。

  同时,城关区按照“一车一牌三码”(“一牌”指带含有唯一编号的铭牌,“三码”指铭牌、车身、车架三处统一的二维码)的标准,要求三家准入单车企业制作统一规格、底色、唯一编号的车辆铭牌,并使用企业管理后台大数据监控平台采集车辆数据,达到车辆总量可控,目前,单车上牌工作正在推进当中。

  今年9月,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又全面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对接交警大队、各街道及单车企业,整治共享单车停放不规范、淤积运维调度不及时等问题,保障市容市貌规范、市民出行用车和交通畅行。现日均调运车辆3000余辆次,清洁、回收保养车辆6000余辆次。

  针对共享单车乱乱放问题,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共计覆盖、补色及新增共享单车停车线框6884个。紧盯东岗东路沿线,永昌路、农民巷、一只船中街、通渭路、甘南路,萃英门、大润发、名城广场、建工丽景、黄河桥南公交站、市图书馆、兰大地铁站、中央广场、乾昌大厦、盛世凯旋门等线路、街道、节点等早晚高峰易淤积“潮汐”点位,安排专人调度,配合企业做好管理工作。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还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依照前期设置的非机动停车位在城关区全面推行定点还车。线上电子围栏利用卫星定位技术识别车辆定位模块判别是否停放在规定区域内,判别精度在2-3米内。区域内可正常关锁还车,区域外无法闭锁结算,并通过信息提醒及收取额外调度费用的方式引导用户规范停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孙伟等出席
  •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煌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祁连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野生土著鱼重现庄浪河
  •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兰州广武门街道光辉村社区 91户居民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图解|抢“鲜”看!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启
  •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美丽乡村记者行】榆中“老家”风景美“浪街”乡韵引客来
  •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见招拆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
2   张永霞就做好天水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
3   【续写丝路新篇章】千年敦煌:文脉悠悠
4   【续写丝路新篇章】在莫高窟,邂逅千年
5   【续写丝路新篇章】千年敦煌:文脉悠悠
6   【聚焦甘肃网络安全周】中电万维:为政
7   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举
8   2021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9   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敦
10   “环西部火车游”引客入甘旅游专列带您
11   黄河景泰段发现野生娃娃鱼
12   沙漠腹地 千人压沙
13   近期兰州市天气晴或多云为主
14   兰州市各部门联动 积极应对降温天气
15   兰州市开展供热锅炉安全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