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兰州市城关区两家属院解封 居民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21-11-16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11月15日下午1时,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甘肃省供销社家属院、兰州运输公司家属院(北院)迎来解封时刻,居民和志愿者高唱《我和我们的祖国》,迎接来之不易的胜利曙光。

  甘肃省供销社家属院10月25日被划为封控区,居民居家足不出户,实施封闭式管理,全院224户,550人的日常生活物资由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全程服务。

  为此,东岗西路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专责组负责楼院管控工作。积极联系城关区商务局派送物资,稳定居民情绪,对于有特殊困难的群众,由点位党员包到户,满足群众的就医、送餐等需求。

  每天的消杀,送餐,收垃圾,每48小时核酸,一家又一户,一件又一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随叫随处置。

  志愿者们先后协助居民外出就医10次,帮助小区环境消杀80次,清运垃圾清运4.6吨,物资供应2.4万元,团购代购服务50次,用真心和汗水换来了居民的理解和信任。

  兰州运输公司北院(甘南路299-309号)10月28日被划为封控区,现有住户64户,151人。划为封控区以来,全体居民7轮核酸全为阴性,社区为小区住户集中配发米、面、肉、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3次,协调电话问诊2次,协调91岁独居老人陪护问题1户,解决维修供暖问题4户,配送药品等紧急物资30多次,配送生活必须品快递200多次,社区志愿者还对住户开展心理疏导10人次,累计清理生活垃圾1吨,医废垃圾40袋。

  居民自觉居家和志愿者辛苦付出,终于迎来曙光时刻,11月15日下午1时,这两个院子由封控区降为管控区,居民持出入证,每家每户三天时间可以派出一人采购生活物资。

  兰州运输公司家属院的居民吕阿姨说,在小区封控管理的日子里,志愿者的辛苦他们看在眼里,由衷敬佩。政府给他们配送了很多生活物资,让他们可以安心居家隔离,接下来,他们还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则,继续无必要不出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耀明表示,居民们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居家隔离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医务工作者24小时坚守,为居民排忧解难,付出了巨大努力。如今,两个院子由封控区降为管控区,凝聚着所有参与者的辛苦付出,更显弥足珍贵。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按照管控区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管理,争取最后的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 兰州 兰州"夫妻档"志愿服务封控区:每天上下楼梯2000层
  •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现代农业园区有节能日光温室585座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现代农业园区有节能日光温室585座
  • 兰州公交集团临时停运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11月16日起恢复运行 兰州公交集团临时停运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11月16日起恢复运行
  •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果3600吨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果3600吨
  • 快递及时消杀 保障包裹安全确保物流高峰期间人员、邮件、车辆安全 快递及时消杀 保障包裹安全确保物流高峰期间人员、邮件、车辆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回望百年路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党员干
2   甘肃定西: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谋在新处
3   圣源中药材有限公司捐赠181万元药材助
4   天水市麦积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5   天水市五县各学校分五批次错峰复学
6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7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
8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
9   全国道德模范|绿色是用一生相守的承诺
10   截至11月1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1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12   甘肃金昌“发明之星”扎根戈壁25载传承
13   兰州"夫妻档"志愿服务封控区:每天上下
14   武威民勤传统韭黄从"营销"到"赢销":引
15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下塬村现代农业园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