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大家都在说:张美娟,你真美! 897代表所有安康人,感谢兰州的你们

21-11-18 0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程健

  “每次看到老爷爷期盼的眼神,对回家的渴望,我们心里就想:一定要帮老人找到家人,让爷爷回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辅警张美娟替77岁的陕西安康籍老人找到了亲人,助其回到了阔别30多年的家乡。那一刻,张美娟热泪盈眶,却笑地最美。

  故事,还得从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讲起。

张美娟和母亲

  11月7日中午,刚从防疫一线撤下来的张美娟顾不上休息,急忙赶往七里河区为父母送去生活物资。到家后,在母亲的唠叨中,知道了一件让她再也放不下、心难宁的事。

  原来,张美娟父母居住的小区附近一所民房内,住着一位70多岁的老人,据周围群众讲,为了生计,老人于30多年前离开老家,辗转多地后来到兰州,随后,慢慢与家人失去了联系。此前,老人经营着一个花店,以卖花、花盆、化肥等为生,生计无忧。后来,老人突然中风,行动不便。由于行动不便,遂失去了经济来源,不但交不起房租,连日常生活也难以自理,生活艰难,十分可怜。张美娟母亲和奶奶知道此事后,经常为老人送水送饭、打扫卫生,照顾老人数月。

张美娟与同事帮老人打扫卫生

  “疫情来了,大家都居家防疫不出门了,我们也没法去照顾他,不知道老人现在什么情况……”张美娟母亲在唠叨的同时,表达了希望张美娟去看看老人的意思。

  按照母亲的嘱咐,张美娟即刻来到老人的出租屋。

  眼前的一切,让张美娟心酸不已:凌乱的环境、冷似冰窖的屋子、不能自理的老人……那一刻,她有点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是好。回到单位后,她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同事张爱芸,并约定一起去看望、照顾老人。

张美娟与同事为老人理发并换上新衣服

  下班后,她俩购置了食品、生活用品来到老人的出租屋,帮助打扫卫生、做饭。老人因为中风,说话不利落,但张美娟耐心地与老人沟通。通过反复的聊天引导,老人终于回想起自己是陕西安康人、家里有4个孩子的重要信息。但老家具体在哪,孩子姓名年龄等一概想不起来。随即,张美娟一边继续耐心聊天,一边给老人录制视频,并发布到媒体平台帮老人寻找亲属。同时,她还搜索陕西安康官方媒体,在多家媒体账号下留言,每天认真查看是不是有哪家平台给她回复。

张美娟发起倡议后 亲友同事纷纷响应捐款

  此后的日子里,张美娟不仅时常抽空去照顾老人,还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倡议,号召单位同事为老人捐款捐物。倡议一经发出,好友同事纷纷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筹集了2100元善款,帮老人缴清了拖欠的房租和电费,同事陈雄延还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了大量食品和取暖用的电热毯,并每天与同事一道去照顾老人,帮助老人洗澡、洗衣,换上干净保暖的新衣服……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后,张美娟收到了“安康综合广播”官方抖音的回复信息。于是,张美娟将拍摄的视频发给了安康广播电台工作人员。随即,安康广播电台第一时间发布了帮助老人寻找家人的信息。

当地派出所联系张美娟商议老人回家事宜

  11月11日下午,张美娟接到了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派出所打来的电话:找到了老人的小儿子,家里人很快会来兰州接老人回家。听到这个好消息,张美娟激动地泪流满面。

  为了让老人尽快和家人团聚,安宁交警大队积极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老人按规定做核酸检测。

11月14日 张美娟将老人送上回家的动车

  11月14日,张美娟和同事将老人送上了动车,并嘱托乘务人员帮忙照顾老人,让老人安全到达西安。

11月14日 在西安北高铁站 老人与家人团聚

  当日,平利县公安局老县镇派出所民警和老人的家属在西安北接站。阔别30余年后,在爱心接力下,老人终于回到了家。

  深夜,窗外寒风呼啸,一弯明月高悬,老人和家人围坐在圆桌前,享用着家人为他精心准备的饭菜……张美娟的脑海里描绘着幸福的画面,她再一次,含着眼泪笑了。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无数“逆行者”奋战一线,其中,就有张美娟的身影。撤下战场,拖着疲惫的身躯,她又来到独居老人跟前理料他的生活,帮忙寻找家人……演绎又一个感人的故事。陕西安康综合广播FM89.7主持人在广播里说:今天,897代表所有安康人,感谢兰州的你们。

工作中的张美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城市烟火气逐渐回归 打包带走成主要就餐方式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城市烟火气逐渐回归 打包带走成主要就餐方式
  • 明日起,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明日起,兰州铁路局39对列车恢复开行
  • 甘肃静宁:植树造林抚绿意 山川秀美是吾乡 甘肃静宁:植树造林抚绿意 山川秀美是吾乡
  • 大家都在说:张美娟,你真美! 897代表所有安康人,感谢兰州的你们 大家都在说:张美娟,你真美! 897代表所有安康人,感谢兰州的你们
  • 甘肃省普通公路管养事权移交工作全面启动 甘肃省普通公路管养事权移交工作全面启动
  •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7780名中学生复学复课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7780名中学生复学复课
  •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天水秦安开启复工“加速度” 60余吨花椒运往成都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 天水秦安开启复工“加速度” 60余吨花椒运往成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2   《红色南梁》文献纪录片协调推进会在兰
3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4   甘肃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
5   11月22日起,在兰高校恢复线下教学和堂
6   走好“赶考”路 书写新答卷——甘肃省
7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
9   【甘快看·抗疫复工双胜利】兰州:城市
10   【甘快看 H5】学决议学体会 看看他们说
11   《今日聚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
12   【短视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13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4   【短视频】临夏县:辣椒成熟采摘忙
15   甘肃和政:智慧农业助力花卉产业升级
分享到